傲視全球的黃金蜆故鄉 立川漁場
1971年成立的「立川漁場」位居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區內人口稀少,環境純淨天然。漁場所在之處,為一天然形塑的開闊縱谷。東側太平洋水氣終年吹拂,遇中央山脈阻擋、凝結成雨…

場域介紹

1971年成立的「立川漁場」位居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區內人口稀少,環境純淨天然。漁場所在之處,為一天然形塑的開闊縱谷。東側太平洋水氣終年吹拂,遇中央山脈阻擋、凝結成雨,在溪澗匯聚成川,或滲透地表成地下水,向東流回太平洋,可說是世界少有的天然五星級養殖環境。而漁場即以此得天獨厚的天然湧泉,逐步培植養育出高品質無污染的黃金蜆及其他漁產,不但曾獲頒傑出「十大傑出漁民獎」,甚至還打造出全球黃金蜆唯一製造原廠、名揚國際。
01-04
01-03
1999年起,「立川」再擴大經營範疇、逐步轉型成休閒漁場。在特別打造的「蜆之館」中,除提供專業導覽解說,並設有摸蜆體驗池可以直接感受現場撈蜆的快感。此外,也設計蜆殼手作DIY活動、建置全台第一家黃金蜆風味餐廳,讓來客能充分體驗「黃金蜆故鄉」的精采與豐富。

場域特色

養殖

漁場主要養殖面有45公頃,毗鄰且集中,坐落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中間的縱谷地帶(花東縱谷),先天擁有優良的天然養殖環境,後天加上長期研發專業養殖技術,造就壽豐地區擁有獨特優值天然湧泉,孕育出聞名全國的三樣水中珍寶:黃金蜆、貴妃魚、活力鯛。生產之水產品質優味甘,無毒的品質加上鮮甜的口感,深受國人信賴肯定,成為消費市場上最亮眼的立川三寶。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865-1333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45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台9線219.5公里處橋下進入→沿立川指標方向走,即可抵達。
2. 台11丙線:9.5公里處,理想大地飯店轉入,沿指標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工具
從花蓮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303縱谷線,於立川漁場站下車即可抵達。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