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天吃飯的農務生活 秉持敬天愛地的精神 向日葵休閒農場
這裡是地處台中市海線的最北端-大甲,在這個風頭水尾的偏遠地帶,正是芋頭的故鄉,李安妮指著農民曆說,最好的採收時間點在二十四節氣的「白露」…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這裡是地處台中市海線的最北端-大甲,在這個風頭水尾的偏遠地帶,正是芋頭的故鄉,李安妮指著農民曆說,最好的採收時間點在二十四節氣的「白露」,此時的芋頭香氣最濃、外型最為飽滿。
lianni-1
李安妮從小就是讓父親種的芋頭養大,所以播種、施肥、除蟲對她來說能輕易上手,後來逐漸轉型成休閒農場後,她把傳統農民對於敬天地、禮神明及不浪費食物的理念,用行動分享給從都市水泥叢林來的人們,用傳統的芋頭米粉跟農村控窯體驗,向每個人推廣五榖雜糧的好處,還有善待大地的想法。時間一到、戴上手套,她帶著一群都市來的鄉巴佬,一行人蹲在芋頭田裡輕吹海風、親手拔芋頭, 採集之後回到餐桌上,依照喜好不同分工,有的人做芋圓甜點、或做芋藏粿、煮芋頭米粉,也可做紫色芋頭酥,李安妮則是叮嚀大家,做多少吃多少,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因為這是老天賜與的糧食。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雜糧

大甲之所以會成為優質芋頭的搖籃,是因為此區日照充足、雨量適中,砂質土壤有良好排水性,根不易腐爛,種出來的芋頭香氣足、質地鬆軟,產季從9月持續到隔年4月,不少人都會來電預約此時要來採芋頭。

所有的活動都經過巧思設計,所以每年農場會依照節慶,規劃不同的農事體驗,從磨米漿、海邊捕魚、現炒向日葵瓜子等,加上農事達人的解說,可以清楚了解一顆芋頭、一顆米是如何經過生產、加工、運輸到了餐桌上,也因此要更愛護食物。另外還可以在親手疊紅磚控窯,享受燒柴火、吃土雞的農家體驗,這一連串的過程,彷彿讓味蕾經歷了一場音樂交響曲。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0-599-258

地址

437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27巷1-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