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五感的夢幻紫色療癒森林農場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從高速公路或68快速道路下來後,沿著縣道120行駛,途中經過內灣老街,一路朝向尖石鄉深處駛去,就可在小山坡上,見到充滿紫色療癒氛圍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場域介紹

從高速公路或68快速道路下來後,沿著縣道120行駛,途中經過內灣老街,一路朝向尖石鄉深處駛去,就可在小山坡上,見到充滿紫色療癒氛圍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lavender-1
lavender-2
該店是繼創始店新社店後開設的首間分店,除了延續創辦人理念,規劃充滿紫色風景的療癒森林花園外,隨著山上天氣變化,不時有雲霧繚繞,搭配山河景觀建立的歐式風格森林咖啡館,則是農場內最大的特色。

從踏入其中,便開始了香草帶來的五感體驗饗宴,先是薰衣草噴霧淋浴,使人立即打開嗅覺及觸覺,感受到香草獨特魅力。走在兩側佇立林木的香草小徑上,欣賞各種香草植物姿態,若是到了薰衣草季節,放眼望去整片紫色花朵佔據山頭,還可在森林咖啡館內來杯溫熱的薰衣草奶茶,或是滋味豐富的香草茶,搭配周圍遼闊油羅溪谷景緻,好不愜意,彷彿置身在阿爾卑斯山薰衣草田中享受美妙午茶。

場域特色

香藥染草

五感全方位體驗 沉浸香草芬芳世界
讓人們感受到香草植物、薰衣草的芬芳美好,甚至進而願意動手栽種,讓香草植物、薰衣草走入生活之中,一直是薰衣草森林尖石店想傳達的理念。因此,園區內規劃香草園,開放的環境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香草植物的姿態,藉此學習、辨識各種香草植物特色。

園區內會依照不同季節規劃薰衣草、香草植物或花卉主題活動,每年重頭戲是11月到隔年3月薰衣草花節,期間會種植2到3種薰衣草,提供觀賞,並引領遊客認識薰衣草作為香藥染草所具有的淨化、洗滌功效,還會以此為主軸舉辦祈福活動。

為了讓遊客感受薰衣草及香草植物魅力,園區委外研發薰衣草、香草洗沐用品,除了可在公共區域使用外,也提供販售,讓遊客可將香味帶著走。還可以品嘗各種以薰衣草、香草為主題的餐飲,其中香草植物還用來入菜,讓遊客體驗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具有食農教育意義。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8-800-569

地址

313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1樓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