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藥物養殖泰國蝦 釣蝦場禁煙「主打親子客」 蘭楊蟹莊
頭城火車站7分鐘車距的「蘭楊蟹莊」和一般釣蝦場不同,這裡原是泰國蝦零藥物養殖場,飼料多樣且天然,蝦子活力十足。延伸設立的釣蝦場主打的是親子客,絕對禁煙,空氣流通沒有異味…

場域介紹

頭城火車站7分鐘車距的「蘭楊蟹莊」和一般釣蝦場不同,這裡原是泰國蝦零藥物養殖場,飼料多樣且天然,蝦子活力十足。延伸設立的釣蝦場主打的是親子客,絕對禁煙,空氣流通沒有異味,一把釣竿300元,可以釣半斤蝦,不足半斤,老闆會補上,遊客可以帶著戰利品去對面「蘭楊船菜」DIY烤蝦,也可多點幾道典料理順便用餐。因為是養殖源頭附設釣蝦場,口口相傳,深獲好評。
lan-yang-1
lan-yang-2
除了養殖漁塭,在室內有2個大的釣蝦池,戶外3個釣蝦池,一周打掃一次,因此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活跳跳的蝦子。要養出優質好蝦,除了有來自雪山的天然好水,還要過濾循環、溫控,另外補充水草、蛤蜊、斑節蝦,打碎的鰹魚、鯖魚肉並加入胺基酸,「環境好、飼料好,就長得好,和養小孩一樣。」這裡的養殖成本比一般多了十倍,肉質自然肥美Q彈又有活力。

場域特色

養殖

「好蝦」料理老饕最愛 櫻花蝦餅成最佳伴手禮
說到釣蝦吃蝦,很多人就會詢問用藥與否的問題,參與「蝦爸爸」楊士毅的導覽,漫步在蝦池邊,就能了解養殖過程、生活習性,最重要是如何能「零藥物」養出優質泰國蝦,接著釣蝦、烤蝦、吃蝦,用力吸蝦膏,整個過程遊客都很安心。

遊客也可在「蘭楊船菜」點菜,鹽烤蝦、胡椒蝦、香辣蝦、檸檬蝦等,都是招牌料理,而且直接從旁邊的自家養殖場嚴選送過來的,絕對新鮮。110年研發的鮮蝦餅則是最佳伴手禮,使用龜山島捕獲的櫻花蝦製作而成,做出的薄餅含蝦量約30%,由於是新鮮製作,沒有油耗味和腥味,而是濃濃的鮮甜好滋味。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3-428-019

地址

261宜蘭縣頭城鎮頭濱路三段110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