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興蘭園 四季滿園蘭花 讓蘭藝親近生活

距離桃園大溪老街不遠的月眉有一座「金興蘭園」,數萬株各式蘭花整齊的擺放在600坪的大型溫室裡,走進去彷彿遊逛一座美麗大花園。金興蘭園唯一產品就是蘭花,以蝴蝶蘭為最大宗,另有石斛蘭、報歲蘭、嘉德麗雅蘭等…..

場域介紹

距離桃園大溪老街不遠的月眉有一座「金興蘭園」,數萬株各式蘭花整齊的擺放在600坪的大型溫室裡,走進去彷彿遊逛一座美麗大花園。

第一代園主李訓揚婚後與妻子李簡阿美致力於栽培蘭花,1972年從2坪簡易溫室開始做起,1982年至今,溫室與露天加起來有上千坪,是業界公認的蘭花育苗界前輩專家,對台灣蘭花產業發展具有貢獻。1986年李訓揚獲得「十大傑出農民」,2003年李簡阿美獲農委會「傑出農家婦女神農獎」。

金興蘭園唯一產品就是蘭花,以蝴蝶蘭為最大宗,另有石斛蘭、報歲蘭、嘉德麗雅蘭等。李簡阿美說,一直以來都刻意培育平價的蘭花,希望每個人都玩得起。如今,蘭園走向禮品蘭花經營路線,品項依舊以蝴蝶蘭為主,隨時都有上百種蝴蝶蘭,並搭配四季不同蘭花,1990年代開始轉型做禮品蘭花。

台灣的外交部經常帶外賓前來參觀,接待過索羅門、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等外賓。如今蘭園由家族共同經營,李簡阿美與子女媳婦分工合作,分別著力在花卉管理、行銷業務與產品組裝,第二代運用現代型態經營模式打開新市場,目前九成靠網路行銷。

特色農遊

花卉

金興蘭園全年都有花品推出,四季滿園蘭花盛開,全年皆能免費入園參觀,不受季節影響,可現場選購各色各式的蘭花盆栽。

為了推廣蘭藝,近年開發小品蘭花體驗活動,提供遊客用親民化的價格體驗蘭藝,使蘭花不只是送禮的花卉擺飾,也能成為親子共樂的活動,在動手DIY過程中普及蘭花知識教育。

另外,為提升蘭花盆栽組合精緻度及客製化服務,蘭園推出蘭花組裝方案,遊客可以在蘭園逛逛,挑選適合的花器或自備,再挑選喜歡的蘭花與小草,現場由花藝師組裝計價。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388-1842

地址

33554桃園市大溪區月眉路80巷17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