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超人 每天凌晨3點半的羊奶配送情 可達休閒農場
「凌晨太太3點先起床為羊奶裝瓶,3點半換我家家戶戶配送,結束後回牧場擠奶、清洗、餵養,晚上重複所有動作, 一路忙到11點才能上床休息,第二天3點半再上工。」…

場域介紹

「凌晨太太3點先起床為羊奶裝瓶,3點半換我家家戶戶配送,結束後回牧場擠奶、清洗、餵養,晚上重複所有動作, 一路忙到11點才能上床休息,第二天3點半再上工。」這樣的日子嚴國順做了17年,6千多個日子從未間斷,在別人眼裡,他只是牧羊人,在孩子心中,他是超人爸爸。
keda-1
keda-2
近10年轉型為休閒農場,夫妻倆才得以喘息,即使如此,遊客到了農場後,還是常不見嚴國順身影,他幾乎都在羊寮擠奶、清理勞動,或是照顧被棄養的雞、鴨、兔子、大白鵝,還有光彩奪目的紅腹錦雞。農場一半是羊,一半是收容的動物,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餵養禽畜,「生命教育」在這裡成為重要的一部份。

10年前可達轉做休閒農場,羊隻從千頭減量到300隻,也不用早起做配送,鮮擠的奶僅供自家產品使用,包括羊奶饅頭、羊乳片、羊奶酪等,其中羊奶饅頭最受歡迎,也是每天用鮮奶現做,羊奶蛋捲也是人氣商品。

場域特色

禽畜

給羊咩咩喝奶吃草 餵雞鴨兔吃特製飼料
「可達羊場」的場域有綿羊、山羊和各種禽畜,遊客能在這裡喝到鮮擠的羊奶,還能餵大羊吃草、餵小羊喝奶、擠羊奶、聽羊咩咩的故事,主人提供各式營養健康的羊奶製品,包括羊奶饅頭、冰棒、奶酪、鬆餅、咖啡、奶茶等。另外由於場區收容很多被棄養的動物,小朋友還可以餵兔子吃紅蘿蔔、餵鴨子雞鴿子吃飼料等。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7-182-651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惠深二路二段12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