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臭無味的養雞場 益生菌幫大忙 姐夫農場
2017年從19隻小雞開始,至今維持在500隻雞隻的範圍,鍾志忠靠自己圓了這場夢。農場最大特色,是幾無蚊蟲、聞不到雞糞味兒,乾淨清爽得有如度假莊園…

場域介紹

2017年從19隻小雞開始,至今維持在500隻雞隻的範圍,鍾志忠靠自己圓了這場夢。農場最大特色,是幾無蚊蟲、聞不到雞糞味兒,乾淨清爽得有如度假莊園,若非親見,難以想像這裡是雞群的家;維持農場好環境之秘,在於善用號稱「地表最強清道夫」的黑水虻,以及益生菌。
jiefu-1
jiefu-2
年輕人返鄉,總能帶來無限創意。曾經坐領高薪的業務員返鄉從農,鍾志忠從爺爺的9分地開始,「以既有的場域,不必耗費巨資借貸也能完成的夢想」,他現在,則在生產、體驗與生活品質中努力找到平衡。

許多人參觀農場後,對鍾志忠說,他是現代雞農。「現代」指的是他的創意作法,像是入門一盆「黑水虻」,除了可分解廚餘與農牧廢棄物,排泄物更是天然的堆肥養分,蟲蟲則是雞、鴨、鵝的最佳動物蛋白飼料,可讓家禽更健康。其次,他以益生菌分解雞糞,利用雞翻土的習性,只要維持濕度,就可讓微生物持續成長,雞糞被微生物分解,飼養環境好,雞隻不生病,自然也無須用藥。

農遊特色

目前農場以銷售雞蛋、小雞、益生菌為主要收入來源,「體驗」僅限預約,包括女主人簡單卻美味的「水煮蛋」。鍾志忠說,雞隻們是無毒玉米、黃豆、中草藥、益生菌養成,同時選用不含蝦粉魚粉骨粉等動物性蛋白,改由海藻取代,不僅維護海洋生態,也讓雞蛋有著淡淡昆布香氣,美味創造好評,雞蛋的月購單也多從「體驗」而來。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0-907-374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區三水里小北坑街370巷49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