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稻田」水光蕩漾、米食飄香 棗稻田休閒農場

農場在宜蘭縣員山鄉,水質絕佳的山腳下,3公頃面積完全有機栽作,從好米到香草植物、有機蔬菜、溫室番茄,全化作餐廳佳餚美饌;一年一期的有機稻米也開發出各型各樣的米麵包、米餅、米蛋糕等…….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棗稻田休閒農場最吸睛的畫面,就是位於田中央的玻璃屋,倒映在水中,波光粼粼間,還有一片黃澄的落羽松林,藍天襯底,景色和美。

農場在宜蘭縣員山鄉,水質絕佳的山腳下,3公頃面積完全有機栽作,從好米到香草植物、有機蔬菜、溫室番茄,全化作餐廳佳餚美饌;一年一期的有機稻米也開發出各型各樣的米麵包、米餅、米蛋糕等。

2017年從一塊農田起步,才對外開放兩年,就成了媒體網友推薦的熱門景區。園區後方規劃有四區稻田,休耕期間遍植花海,供遊客欣賞;另一區栽種短期葉菜,其中部分收成,做為在地學童的營養午餐;更遠的兩區則是真正休耕,成為水鳥復育與保育的良田。

棗稻田種植的水稻品種為台農82號與高雄145號。台農82號口感近似日本越光米,此品種稻米粗蛋白質含量約4.5%~5%,是少有的美味低蛋白良質米。另一款高雄145號品種,又稱「晶鑽米」,白米透明度好、米飯適口性佳,米粒大外型飽滿,外觀美口感Q彈,園區所產稻米都通過慈心有機認證。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棗稻田的玻璃屋歷經兩年建造,打造出CLT(Cross Laminated Timber)工法和LCBA碳足跡認證的雙料綠建築,2019年還獲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

棗稻田熱銷的「星星米菓」,口感細緻,「米蛋捲」則是以麵粉搭配稻米研磨成的米穀粉製作,少油少糖,美味無負擔。「米麵包」主要是以日本山茶花麵粉搭配米穀粉,再納入農場種植的蔬果,像是洛神乳酪麵包、金棗餐包等,每天現烤新鮮出爐。

為實踐從產地到餐桌,提供各類米食加工體驗,米pizza、米麵包DIY等。因應不同節慶也有變化,例如萬聖節教作巫婆手指餅乾、耶誕推出薑餅屋DIY。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22-6648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172巷17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