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泉休閒農場 蝴蝶花迎風飛 湧泉水上盪鞦韆
他坐在輪椅上,身體微微向前,並用手掰彎野薑花聞了聞,眼角瞬間滑下了一滴淚,農場主人楊六科溫柔地詢問「為什麼哭?」這位遊客抬起頭來,雙眼滿是淚水說…

場域介紹

他坐在輪椅上,身體微微向前,並用手掰彎野薑花聞了聞,眼角瞬間滑下了一滴淚,農場主人楊六科溫柔地詢問「為什麼哭?」這位遊客抬起頭來,雙眼滿是淚水說:「活到這年紀,第一次靠野薑花這麼近!」
hua-1
遊客經過緩緩輪轉的水車,穿過桂花迎賓巷,整個視覺突然開闊,這就是花泉休閒農場。近日園內木棧道全部更新,輪椅族或是推著嬰兒車的家長終於可以輕鬆到此賞花、玩水,其中離入口最近的木棧道一側大約上千坪之地長滿有機野薑花,另一側則是以生態工法建造的天然湧泉戲水溝渠,水質純淨,魚蝦蜆悠游可見,還有一棵百年老樟樹守護,農場多次在員山農會舉辦的水資源環境綠美化競賽中奪冠。

這裡還設有空中咖啡雅座,底下有三座盪鞦韆,鞦韆下是常年保持22度的湧泉,雙腳盪啊盪,是最多歡聲笑語的角落。再遠一點則有落羽松,每到秋冬變色,更是美麗無比。

場域特色

花卉

撈魚蝦做生態瓶 不老鍋清甜養身
花泉因有絕佳的天然地利優勢,成為非常適合親子體驗的休閒農場,孩子們一到農場,立刻脫掉鞋襪,拿起魚撈,衝到水裡找蝦撈魚,搭配水草製作生態瓶。這裡是天然湧泉源頭,水清且豐沛,水深最多到膝蓋,對老人小孩來說都非常安全。

延續對野薑花執著與喜愛,主人還會導覽野薑花生態,並教導如何採花、洗花葉、包野薑花水晶粽等。也在冬季推出「不老鍋」,火鍋料有巴參、角菜、黃花藺、赤道草、過貓、山芹、地瓜葉、皇宮菜等野菜,湯底則有野薑花塊莖做為熬煮食材之一,味道清甜養身。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7-909-733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