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谷海芋園 花谷海芋園「穿青蛙裝」 水田賞花趣

竹子湖引進海芋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從早期送到花市拍賣,至今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在近年多家農園轉作更多種花卉的同時,花谷仍堅持「海芋是唯一主角」。盧定洋說,「海芋田孕育了我們盧家子孫,在祖先的汗水中成就了今日花谷海芋園的樣貌」….

場域介紹

「花谷海芋園」與隔壁的「財福海芋園」,是竹子湖「唯二」堅持水田種植,也是難得可穿青蛙裝下田採花的體驗農園。

「我希望提供一種非制式的服務」,初接手的年輕園主盧定洋說。也因年輕創意多,園區有許多網美推薦的打卡點,像是一池白色浴缸,讓遊客體驗沈進花海裡的感覺,紫藤樹下的歐風庭園,花海炸開時,是熱門取景地。

竹子湖引進海芋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從早期送到花市拍賣,至今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在近年多家農園轉作更多種花卉的同時,花谷仍堅持「海芋是唯一主角」。

盧定洋說,阿公盧財福時期種菜養花,父叔輩轉作觀光花卉,「海芋田孕育了我們盧家子孫,在祖先的汗水中成就了今日花谷海芋園的樣貌」。過去曾因軟腐病全年無花,花谷在農會輔導下引進新品種,花量較少、花色微黃,但抗病力強。園區也從賣花到開放入園採花,之後逐漸提供飲料、花草茶與咖啡,至今可出全套下午茶。

特色農遊

花卉

由於農場距離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前進,僅約20分鐘內可抵達,也是觀看山景和星空的好景點,農場還提供遊客體驗國蘭DIY、國蘭相框DIY的樂趣並可帶回家照料,讓旅遊增添一份充滿回憶的紀念,不少人喜愛來此休憩踏青,還能體驗一種濃濃的客家人情味。

為了讓自家國人體驗蘭花之美,宋嘉全把原本要出口的高經濟價值蘭花,特別刻意拿出來與遊客分享,也與產銷班的班員一起在農場從事教學組合盆栽工作,利用初級加工方式,經過修剪、栽種,把原本無奇的花卉搖身一變成了優雅出眾的盆花,同時在農場提供客家風味餐享用,讓遊客能夠身心靈放鬆,享受寧靜的周末時光。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5-382-988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 旁邊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