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歡笑聲中體驗
「牽魚、捕蝦、摸蛤仔」的魚塭生活
哈哈漁場
彰化名列台灣文蛤前三大產區,而位於斗苑休區、漢寶專業養殖區的「哈哈魚場」,也以養殖文蛤著稱,並混養白蝦、虱目魚、黃錫鯛等魚蝦…

場域介紹

彰化名列台灣文蛤前三大產區,而位於斗苑休區、漢寶專業養殖區的「哈哈魚場」,也以養殖文蛤著稱,並混養白蝦、虱目魚、黃錫鯛等魚蝦。主人陳明瞭強調,由於取用海水養殖,因此魚塭生態良好、具多樣性,而穩定的食物鏈環境,也正是讓所養殖貝類魚蝦都肥美健康的關鍵主因。
29-04
29-02
在魚塭養殖之外,「哈哈魚場」也開放參觀體驗;在陳明瞭的精心規劃下,來到這裡不但可以下水「摸蛤仔」,還有「漁夫牽魚」、「收蛇籠捕蝦」等特色活動可以參加,藉由親自操作、切實了解漁夫工作以及各種不同的捕魚工具如何利用。此外,在陳明瞭親切活潑的帶領及講解下,大家還能在充滿歡笑的輕鬆氣氛中進一步了解當地河口生態,並就地享用「尚青」魚湯、採買新鮮的活力蝦、元氣蝦等魚場特產,開心感受「一日漁夫」的生活!

場域特色

養殖

漁場內的魚池採取有機多元混養法,包括魚、蝦、文蛤、蚵等,種類不少,而且各有養殖技巧。例如虱目魚即特別以吐司餵養,白蝦及黃錫鯛皆採低密度養殖,而文蛤甚至需與大自然搏鬥12~18個月才能有所收成。也正因為講求「有機」,所以魚場不施藥物,而是以混養「工作魚」來吃螺類、綠藻,也混養「工作蝦」來吃殘餌並進行自然鬆土、讓有機質更容易轉換成藻類養分——如此費心費工,目的就在於生產最天然、最不傷害人體的養殖海鮮。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3-077-066

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芳漢路漢一段535巷34-2號
Web

交通

◎開車前往
61線「漢寶交流道」下,沿47k 大同路直走,即抵目的地。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