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創新突破的安心蝦之鄉 好蝦冏男社
「好蝦冏男社」為雲林縣在地青年返鄉創業,位於一個不斷被超抽地下水、生態失衡的鄉鎮——口湖鄉。為了找回過去這塊土地的光采,八位七年級「冏男」毅然回鄉創業…

場域介紹

「好蝦冏男社」為雲林縣在地青年返鄉創業,位於一個不斷被超抽地下水、生態失衡的鄉鎮——口湖鄉。為了找回過去這塊土地的光采,八位七年級「冏男」毅然回鄉創業,秉持「友善土地,天然養殖」理念,堅持無毒無藥,以魚、蝦、貝混和養殖法,運用海水,不投擲藥劑,將魚塭打造成一個小型自然生態循環,達成與土地共存共榮的平衡。
70-04
70-03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享用到新鮮、自然的海味餐飲,還可以透過各種深富創意又充滿趣味性的「好蝦體驗」認識蝦生態、了解蝦文化,進而從「玩蝦、聽蝦、吃蝦」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新生代養殖達人們在積極生產之外,對於投入食漁教育、發揚休閒漁業的用心。

場域特色

養殖

好瞎冏男社養殖魚蝦貝的特出之處在於顛覆傳統的無毒無藥方式及魚蝦貝類混養法,天然養殖出活潑亂跳的蝦子、石斑、吳郭魚等。魚蝦新鮮,加工製成的產品品質自然佳,無論蝦餅、高麗菜蝦捲、冷凍石斑魚片、冷凍文蛤等都是網購宅配的高人氣商品。除了伴手禮品,遊客來此也能親身體驗蝦網捕蝦樂趣,透過一系列玩蝦、買蝦、吃蝦,讓遊客們理解蝦的生態與休閒漁業的文化內涵。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2-732-776

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番薯厝興南段166-90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南下:國道1號或3號→雲林系統交流道→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253水井宜梧交流道→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110公里處往149縣道向)→紅綠燈左轉800公尺→抵達。
2. 北上:國道1號或3號→嘉義系統交流道→台8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石方向)→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253水井宜梧交流道→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直行靠右過「麻吉檳榔攤」→第2個紅綠燈右轉500公尺→抵達。

◎大眾運輸工具
搭「統聯客運」直達宜梧;搭高鐵可達「嘉義站」,或「虎尾站」轉搭「嘉義客運」抵達宜梧即可。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