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碾米、爆米花 從「米的一生」學習珍惜 地熱米休閒民宿
地熱米民宿是往上一層層內縮的蛋糕形建築,建築外觀的黃色代表金黃色稻米、橘色代表柑橘故鄉。另外到了頂樓的視野超級無敵,一望無際的山海田園風光,遠遠的還能看到龜山島…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地熱米民宿是往上一層層內縮的蛋糕形建築,建築外觀的黃色代表金黃色稻米、橘色代表柑橘故鄉。另外到了頂樓的視野超級無敵,一望無際的山海田園風光,遠遠的還能看到龜山島,尤其是夏天夕陽西下時更加清晰。民宿旁還有另一幢教學場地,主要是向遊客介紹「米的一生」,從種稻、收割、碾米到自己做爆米花、捏壽司,一次20人以上的團體都非常滿足。
geothermal-1
地熱米民宿位於三星鄉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因水質純淨,土壤肥沃,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除了知名的三星蔥,還有全台95%以上的銀柳也是產自這裡,另外,上將梨、柑橘、芭蕉、水稻等,農產非常豐富,主人廖學毅家種稻製米已百年,但近年因副食品增加,人們食米量縮減,他希望藉著深入的解說讓民眾了解所謂的「粒粒皆辛苦」而更加珍惜。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自己碾米自己吃 地熱米飯香Q「捲壽司DIY」
農夫利用地熱水源灌溉稻田,生產的「地熱米」乾淨無污染,米飯香Q,廖家百年和米的關係密切,因此開發各項團體DIY遊程,甚至還從日本進口大約半個人高的碾米機,讓遊客了解稻穀經過脫殼後變糙米,再去米糠變白米的繁瑣過程。

另外,主人也會準備醋飯及配料,遊客可體驗捲壽司DIY的樂趣,最受歡迎的當然是「爆米香DIY」,先熱機3~5分鐘後,再將白米放入爆米香專用機器,並點火產生高壓,最後轉開閥門,使白米達到瞬間膨脹變成香噴噴的米香,再將麥芽糖倒入分配好的米香中,遊客可自行攪拌及壓模,體驗做米香的樂趣。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9-215-926

地址

266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89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