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山近水香草園 台北NO.1教育休閒農場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是台北市第一家合法教育休閒農場,鄰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旁,也是菁礐溪的上游處,依山傍水生態非常豐富。園區小徑、步道兩旁廣植逾十多種香草植物…..

場域介紹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是台北市第一家合法教育休閒農場,農場早期生產綠竹筍,校外教學課程也以竹子為主題,配合環境生態教育、菁礐溪水資源教育及竹藝童玩體驗為主。何秉益場長將地方文化與農場環境相結合,推廣大菁藍染文化遊程,在園區內種植大菁供學員認識瞭解,並且教導夾染、綁染等不同技法,讓遊客自由創作的藍染藝術作品。

相片 2021-3-31 10 47 32
福田園藍染體驗

農場緊鄰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旁,也是菁礐溪的上游處,依山傍水生態非常豐富,農場分為「友善農園烤肉區」延途設有多樣植物可以觀察與學習,以及室外遮雨烤肉區、兒童戲沙遊戲區、及各種體驗活動,如:藍染、竹藝、香草、童玩等,提供團體近距離學習並盡興玩樂;農場「主園區」有數百顆的青楓(每年11月末開始轉紅)、紅葉楓(4月初長出嫩葉呈現鮮紅色)、竹林環繞,園區小徑、步道兩旁廣植逾十多種香草植物。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園內有三座時尚的景觀玻璃屋,一座為餐廳與販賣部,供遊客用餐、午茶、喝咖啡休憩,另兩座為多功能教會議室,是團體體驗活動、農村廚房的場域。此外,農場的「楓的微笑」提供遊客住宿服務,亦是2016年台北市第一家取得合法民宿。

何場長的女兒夫婦返回農場後,以香草做為農場的主軸,廣植各種香草植物,經過六年不斷嘗試,現已成功栽種逾十種香藥染草類的植物,農場入口處高大的香椿及藍染原料大菁、步道兩旁的澳州茶樹、黃金串錢柳步道、咖哩樹、仙草花圃、隨處可見的左手香、芳香萬壽菊、迷迭香、薄荷、檸檬香蜂草、鳳梨鼠尾草、甜菊、、等,延伸提供香草飲品、餐食、伴手禮,以及各種香草DIY如:餅乾、手工皂、農村廚房香草料理課程等體驗活動。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86-22145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