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玩、精采有趣的烏魚之家 福樂休閒漁村
「福樂休閒漁村」以養殖烏魚著稱,園內養殖池佔地廣達兩公頃,除了烏魚之外,還飼有多種類型的小型白蝦。漁場主人郭宮寶曾擔任烏魚子產銷班班長多年…

場域介紹

「福樂休閒漁村」以養殖烏魚著稱,園內養殖池佔地廣達兩公頃,除了烏魚之外,還飼有多種類型的小型白蝦。漁場主人郭宮寶曾擔任烏魚子產銷班班長多年,並榮獲「神農獎」肯定,近年來更結合經營「田媽媽」餐廳及豐富的產銷班經驗,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帶動不少國內外團體到此參訪。
60-03
60-02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品嚐到各種以新鮮烏魚為主角的招牌料理,更別錯過在專業導覽下認識烏魚生態的機會;同時,還能藉由豐富的體驗活動,深刻了解「從魚池到餐桌」的過程——包括餵食烏魚、撒網抓魚、洗烏魚子、曬烏魚子等,每一項都讓人印象深刻,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樂在其中。 此外,在「漁夫生活體驗」之後,還能買到漁場自行研發生產的到烏魚鬆、烏魚香辣醬、烏魚子Q餅等特有產品,不僅具有在地代表性,而且新鮮好吃,送人自用兩相宜。

場域特色

養殖

漁場主人郭宮寶選址「拔仔窟」,除腹地廣闊且為北台灣重要烏魚產地外,地理與氣候優勢也讓此處能提早南部收成上市,加上純雌化養殖技術更讓年產量達10萬個之多。烏魚可說全身皆是寶,漁場研發烏魚各部位製成多樣化加工產品,如傳統烏魚子、烏魚干、烏魚鬆、烏魚香腸、烏魚香辣醬等,郭老闆亦提供專業導覽體驗,讓遊客無論大人小孩皆能由吃、玩、買享受烏魚產業的樂趣。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556-2690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5段155巷65弄8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南下:走國道1號到湖口交流道(exit 83-湖口)→往西方向接西濱→至71K處,往新月沙灘牌樓500公尺有路標。
2.北上:走國道1號到新竹交流道→接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南寮方向→接西濱下→至71K處往新月沙灘牌樓500公尺有路標。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