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赤足走田梗 友善農耕換回美好童年 好楓戶農家
桃園龜山給人的印象多半是雜亂無章的工廠還有鐵皮屋,但緩緩繞過一家小型化工廠,拐入中坑街進入「楓樹坑」,視野突然開闊,農田、老樹、鄉間小路,時光彷彿被封印在60年代…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桃園龜山給人的印象多半是雜亂無章的工廠還有鐵皮屋,但緩緩繞過一家小型化工廠,拐入中坑街進入「楓樹坑」,視野突然開闊,農田、老樹、鄉間小路,時光彷彿被封印在60年代。原來這裡早在40多年前就被劃入保護區,房子只能修繕,不能開發,部份溪流也已列入封溪護魚保育,「好楓戶農家」就在寧靜山谷的一隅,並延續百年的水稻耕作,因環境不受汅染,田間常見鱉、陸蟹及泥鰍,還有白腹秧雞、紅冠水雞、彩鷸、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蹤跡。
full-1
天空則不時有大冠鷲盤旋,展現飛行美技,其食物就是田間的蛇鼠蛙與昆蟲。春天時,百隻綠繡眼在後山櫻花林嘰喳賣萌,翎角鴞、穿山甲等保育類動物也都會造訪,到了冬天,灑下的農田綠肥綻放成為一片花海,波斯菊、向日葵爭奇鬥豔,成為龜山最著名的賞花景點。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全家都是四健會成員 帶遊客插秧、撿福壽螺
「好楓戶農家」主人黃榮昌、蔡金花夫妻是參與四健會時相識相戀結婚,女兒曉君、昭儀也都是成員,他們均義務擔任指導員,協助農村青年改善生態環境與推廣食農教育。他們也在自家田地舉辦農務體驗,帶遊客插秧、巡水田、撿福壽螺、收割、打穀,也提供白米、糙米和米穀粉選購。

遊客也可使用收割後的稻草製作生活用品,包括稻殼抱枕,還有幫助筋骨舒緩的稻草按摩棒,或創作屬於自己的稻草手抄紙語錄。另外有農村導覽,介紹楓樹坑文史、生態多樣性解說,還有各種山野知識等等。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8-866-271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楓樹里中坑街106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