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祥仙人掌 全台灣品種最豐富的多肉植物園

「福祥」多肉植物園區佔地近五公頃,創辦至今已逾四十年,園區內共設有十七座溫室,所收集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高達八千餘種,小至拇指⼤的盆景,⼤至四公尺..

場域介紹

「福祥」多肉植物園區佔地近五公頃,創辦至今已逾四十年,園區內共設有十七座溫室,所收集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高達八千餘種,小至拇指⼤的盆景,⼤至四公尺⾼的植栽,均有展⽰販售。這裡不但是全台灣品種最豐的多肉植物園,而且也保留了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除了鳳蝶、蜻蜓隨處可見。

31-01
31-02

每年三月還有紫藤花、六至八月有鬼面角花,秋冬則有各式仙人掌葉片轉紅、開花的景致可欣賞;同時,園區內還特別規劃有森林生態區、水源植物及水生植物區等,漫步其間、輕鬆徜徉在自然環抱之中,可說是療癒身心的絕佳選擇。此外,如果有興趣,還能在主人的帶領下,親身感受饒富趣味的多肉盆栽組合體驗、動手製作別處吃不到的仙人掌披薩,無論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場域特色

觀賞作物

福祥仙人掌主要以生產各種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為主,主要供貨給各大花店花市各種多肉植物盆栽,目前也於園區提供零售及各種體驗DIY服務。主要服務項目有花卉盆栽販售、仙人掌多肉植物園藝景觀造景、盆栽DIY體驗活動。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588-3218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38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南下國道1號:下楊梅交流道→接台一線→南下至58km處(湖口老街旁)左轉→接竹13-1縣(穿越高速公路涵洞)→沿雙線道走約6KM左手邊即抵。
2. 南下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接118線(往新埔方向) →新埔中正路,過新埔警察局(中正路)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左角為天主堂) →接竹13縣(新星國小右轉,往旱坑柿餅加工區) →過柿餅區到底T字路口右轉往北平→過北平國小0.5km右手邊即抵。
3. 北上國道1號:下竹北交流道→接光明六路往六家高鐵方向→左轉自強北路至義民廟→右轉接竹14過枋寮國小第一個紅綠燈 (有時為閃黃燈) →左轉接竹14-1約4KM過北平國小後右手邊即抵。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新竹六家站,轉搭計程車(有配合之計程車),單程車資約300元,車程約15分鐘,若有需要請洽0926-799882 張先生)。
2. 搭火車:至湖口站,轉搭(新埔-湖口)公車,車次一天約三班,於中興站下車,詳細公車路線請參考新竹客運網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