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動物農莊 飛牛牧場
座落在火炎山下丘陵地的「飛牛牧場」,前身是民國64年、由一群前往美國受訓青年回台之後所成立的「中部青年酪農村」。至今四十多年過去,當年的17個年輕人只剩下兩位還繼續堅持當初的理想…

場域介紹

座落在火炎山下丘陵地的「飛牛牧場」,前身是民國64年、由一群前往美國受訓青年回台之後所成立的「中部青年酪農村」。至今四十多年過去,當年的17個年輕人只剩下兩位還繼續堅持當初的理想;而過去只著眼在畜牧生產的牧場,如今在融入豐富的休閒元素之後,也早已成為台灣中部極富盛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不但是許多家庭旅遊的首選,也是學校戶外教學、企業員工旅遊的「口袋名單」。
34-01
站在牧場青蔥的綠野上放眼望去,可以看到低矮的紅白房舍,以及漫步其間的牛群——這裡所飼養的娟姍牛與荷士登牛,是台灣酪農產業質與量的兩大支柱;也因此,「飛牛牧場」除了絕佳的視野與住宿環境,更提供各式各樣由新鮮牛奶所製成的特產,包括布丁、優格、冰淇淋、鮮奶酪……,都是到此必吃的熱賣點心;而餐廳裡的飲食也以鮮奶為基底,加上新鮮食材烹製出具有鄉村氣息的牧場料理。此外,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親手餵小牛喝奶、幫母牛擠奶的難得體驗,給自己一趟充滿自然原野氣息的牧場之旅。

場域特色

來到飛牛牧場,除了可到「乳牛生態區」探看娟姍牛與黑白相間的荷士登牛、體驗親手擠牛奶的滋味,還可到「綿羊生態區」親近個性溫馴的巴貝多黑肚綿羊、拿著奶瓶餵小羊喝奶。另外,在「黑山羊生態區」特別架設的高台,可以看到黑山羊攀高的帥氣模樣;在「兔寶寶生態區」裡,則有一隻隻毛茸茸、超可愛的小兔子可以觀賞——能夠這樣近距離接觸一種又一種不同的動物、感受不同生命所帶來的感動與喜悅,也正是走進牧場最大的收穫。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782-999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國道3號(二高):通霄交流道144-145 km下→往通霄市區方向接台1線左轉→過通霄隧道後左轉接縣道121→前行10公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搭火車:搭乘台灣鐵路(海線)至「通霄站」下,轉搭公車或轉搭計程車入園。計程車車程約15分鐘;車費參考價約NT $270~300。
2.搭高鐵:到「高鐵苗栗站」下,轉搭計程車入園,車程約40分鐘;車費參考價約NT$700~80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