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休閒農場 精益求精、繽紛動人的花卉香藥染草園

「花露休閒農場」為一創辦超過30年的觀光休閒農場,創辦人陳基能自幼即熱愛種植花草,也曾研讀中醫及草藥。早期本於台北經營花卉事業,並研發創意造景盆栽。也因為…

場域介紹

「花露休閒農場」為一創辦超過30年的觀光休閒農場,創辦人陳基能自幼即熱愛種植花草,也曾研讀中醫及草藥。早期本於台北經營花卉事業,並研發創意造景盆栽。也因為愛吃柑橘,因緣際會下於卓蘭邂逅一處柑橘樹園,於是買下闢建農場,讓「花露」自此踏出第一步。早期「花露」原名為「花路」,象徵著農場主人想用花卉走出自己道路的決心。後來改成「花露」,是因為希望這座農場能成為台灣的甘露,進而滋潤這片土地。

68-02

農場創辦中期,不僅轉型休閒觀光,陳基能更結合健康養生趨勢,除開始種植香藥草,並遠赴英國進修學習、取得芳療師執照,更在學成後自創芳香研發團隊、推動花草精細加工。如今,來到「花露」不僅可以賞花觀草,更能從飲食、手作、養生芳療、花草產品應用等多元體驗,深切感受到花卉與香藥染草的無限美好。

場域特色

花卉

農場擁有豐富的香草、花卉等各式植物資源,除施行有機栽種,並強調採用自然農法,不施用化肥農藥等,深具環保概念。來此進行參觀遊歷,除可充分觀察、學習到花草種植的相關知識,同時也能藉由手作DIY活動及品嚐花卉香草料理等活動,參與到研發創意農業產品、提升農業附加價值的過程,對於花卉產業的起承轉合留下深刻印象。

香藥染草

農場以花卉生產起家,園區花卉、香草植物種類繁多,並延伸開發出以香草植物精油為主體的創意商品,具有非常明確的主題特色。農場內生產的多數產品不但富創意,且深具附加價值,例如原本盛產香茅油及樟腦油之外,更開發出精油與乳液,實用性佳,接受度亦高。在體驗活動方面,也以精油乳液DIY、精油防蚊液DIY等融合產業特色,加上空間規劃良好,場地寬廣、光線佳,深受好評。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2589-3280

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南下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往鯉魚潭水庫、卓蘭方向,行駛台3線147.5公里處→ 左彎上山5分鐘可抵達。
2. 北上國道4號豐原交流道下→往石岡東勢方向至卓蘭,行駛台3線於147.5公里處→右彎上山5分鐘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豐原站」下車,再搭「豐原客運」208至「卓蘭站」下車,轉搭計程車至農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