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上的鱘龍魚王國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上游,緊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依山傍水。成立30多年來,以清澈冷冽的山泉水養殖鱘龍魚、鴨嘴鱘、鱒魚、高山鱸魚…

場域介紹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上游,緊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依山傍水。成立30多年來,以清澈冷冽的山泉水養殖鱘龍魚、鴨嘴鱘、鱒魚、高山鱸魚以及原生種台灣鬥魚等多種高經濟與罕見魚類,養殖技術在業界頗富盛名。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看到魚場主人林典悉心培育的碩大鱘龍魚、鴨嘴鱘,還能嚐到女主人葉福花以其精湛手藝結合在地食材研發出來的各色鮮魚佳餚,在距離都市不過半小時車程的半山腰上,充分體驗「鱘龍魚王國巡禮」的美妙感受。
11-02
11-04
此外,新近開發的「農村廚房」體驗活動,更結合「看魚、抓魚、煮魚、吃魚」的精神,讓遊客可以從創新的遊程活動中充分感受「從魚池到餐桌」的過程、了解養魚人家的生活文化,並從中獲得深富產地特色的飲食美學與烹調技藝。

場域特色

養殖

游冷冽乾淨溪水,培育來自德國鱘龍魚受精卵,由0.3公分的魚卵到成魚,除供應國內養殖同業魚苗,更自產自銷並獲得農委會”產銷履歷”認證,提供國人安心食材。農場以鱘龍魚養殖為主結合場內田媽媽餐廳提供國內外機關團體、家庭親子一日或半日遊;場內提供鱘龍魚特色料理、漁場導覽、下水抱大鱘龍魚、鱘龍魚排DIY、魚油護唇膏DIY等及鱘龍魚相關漁產品銷售如:鱘龍肉片、鱘龍魚一夜干、鱘龍魚膠原蛋白凍飲等等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672-0748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有木154-3號

交通

◎開車前往 國道3下三峽交流道→往三峽方向走台3線→大埔(26k)→左轉往三民、復興鄉(台7乙)→湊合橋(4.2k)處左轉(北114)滿月圓方向→沿指標經大板根溫泉渡假村→續往前即達(車程約30分鐘)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