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圍牆的自然農園教室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佔地約5公頃,於2000年正式對外營運,除了採有機方式栽種蔬菜、以平面養殖飼雞,是一個以「農村體驗」為主…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佔地約5公頃,於2000年正式對外營運,除了採有機方式栽種蔬菜、以平面養殖飼雞,是一個以「農村體驗」為主、並結合大自然環境生態農場。農場中風光明媚,具體而微的呈現出傳統農家生活面貌。
72-02
除了實際生產,並藉由系列性活動,讓大小朋友可以在輕鬆休閒的同時,也深刻認識田園文化資產的珍貴與活力——來到這裡,可以走進開放式雞舍餵養雞群、撿雞蛋,可以腳踏泥土、在菜圃中種菜摘菜,也可以動手焢土窯、做饅頭,甚至在特別設置的「農具博覽會」展示區見識傳統與現代的變遷、感受農家人文風情與特殊生活經驗——在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又充滿趣味性的農村小旅行中,了解農業與人的關係、感受台灣土地的美好。

場域特色

蔬菜

完全不噴灑化學肥料及除草劑,依季節種植不同蔬菜及野菜,如:赤道櫻花草、白馬齒莧、白地瓜葉、紫地瓜葉、腰子草、人蔘菜、白鳳菜、紅鳳菜等。

以自然平面飼養方式,給雞有散步的空間,提供沙子可進行沙浴,棲架供雞隻夜間休息,也讓客人可以近距離接觸雞隻及互動,進一步了解雞的生態。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7-631-5458

地址

高雄市阿蓮區中路里3-6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中山高→下路竹交流道,往阿蓮方向直行兩公里→見農場大招牌左轉→即抵達。

◎大眾運輸
1.搭台鐵至→至大湖站或沙崙站→,轉搭計程車或預約農場接駁。
2.搭高鐵→至台南站→轉搭計程車或預約農場接駁。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