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有機迷你農園 綠寶石休閒農場
「綠寶石有機休閒農場」座落於人口密度極低的人和村,面積只有5288平方公尺,是一座於2019年通過的「非休區迷你小型農場」,全區不灑農藥、不施化肥,並以人工除草,早在七年前就已取得「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有機認證…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綠寶石有機休閒農場」座落於人口密度極低的人和村,面積只有5288平方公尺,是一座於2019年通過的「非休區迷你小型農場」,全區不灑農藥、不施化肥,並以人工除草,早在七年前就已取得「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有機認證。農場以生產為主,場地雖小,但作物卻十分豐富,當季作物達十種以上,除了多樣性的時令蔬菜,還有水果(如紅龍果)、花卉(如香水睡蓮)等,生態維護良好。
63-02
也正因為具有推動有機食農的絕佳環境,所以針對來客,「綠寶石」也以「養身慢活、親子體驗、農場生態」為核心,除了導覽解說之外,也設計規劃出豐富的當令蔬菜採摘、採蔥及蔥油餅製作、香水蓮花採摘及泡茶、在地美食DIY等相關體驗,藉由「小而美」的休閒農場環境,讓來到這裡的大小朋友都能深切感受到置身田園風光、享受農村生活的豐美自得。

場域特色

蔬菜

農場雖小農作物內容非常豐富,當季作物達10種以上,且有蔬菜(當季)、水果(紅龍果)、花穗(香水睡蓮),農場生態也維護得非常好。農場以養身慢活、親子體驗、農場生態為主,對於推於有機食農教育是非常好的場所,在農場可吃到有機早餐,體驗農場活動,讓我們一起友善愛護大地。
農場主要栽培的蔬菜作物為短期蔬菜(主要種植於溫室),種植種類有菠菜、A菜、青江菜、莧菜、香菜等,露天栽種種類有大陸妹、羅曼、地瓜葉、紅菜、韭菜、晚香玉筍、芋頭、秋葵、薑黃、南瓜、豆類、地瓜等。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8-543-646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人和村人和五路302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走國道5號:「46-羅東」出口下交流道→走191縣道→於中興路一段/宜24鄉道向右轉→於仁愛路二段向右轉→繼續直行走復興路三段→於月眉街/宜44鄉道向左轉→繼續直行走義德路270公尺→向左轉,繼續沿和平路前進1.6 公里→右轉約650公尺→抵達農場。
2. 走蘇花公路:台9線和台7丙線前往三星→和平路→義興路約180公尺→向右轉,朝和平路前進1.6公里→右轉650公尺→再右轉30公尺→抵達農場。

◎大眾運輸 自「羅東轉運站」出發:搭「國光客運(1794)羅東-三星(經大洲)」→於「靈巖寺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