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生態好環境 採果看見有機栽種大學問 多多龍有機農場
苗栗西湖鄉農特產相當豐富,走在西湖鄉的綿延小徑,四處皆可見農田,顯現農村純樸情懷,經過個彎道見著一棵大樹,多多龍有機農場的招牌便出現在眼前,用樹叢做成小圍籬的園…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苗栗西湖鄉農特產相當豐富,走在西湖鄉的綿延小徑,四處皆可見農田,顯現農村純樸情懷,經過個彎道見著一棵大樹,多多龍有機農場的招牌便出現在眼前,用樹叢做成小圍籬的園區,看起來綠意盎然,令人見了心情也開闊起來。一走進裡頭,狗狗立即汪汪叫地跑出來熱情迎接,多多龍有機農場主人張家榮親切招呼,彷彿到許久未見的朋友家作客般,絲毫不覺彆扭,氣氛自在,嘴角也不自覺揚起微笑。
多多龍有機農場主人張家榮雖為農家子弟,但過去在上海從事婚攝工作十多載,隨著家中長輩年老,加上婚攝工作競爭愈來愈激烈,生意愈來愈難做,於是便決定回家接手農活。當了農夫才發現,農藥不只對吃的人有害,對農夫的殘害更是嚴重,這使他以有機耕作,不僅是對生態環境永續經營,達到生態平衡,更是對農民最大的保護。

場域特色

水果

有機耕作生態豐富 採果、DIY玩透透
多多龍有機農場不僅生態豐富,就連作物品種也相當多元,每年1月起進入桶柑、砂糖橘、茂谷柑的季節,接著陸續有晶圓梨、文旦、西施柚、大白柚、晚崙西亞香丁、帝王柑、柳丁,還有香檸、四季檸檬等,光是柑桔類就種植10到12種,除了5到6月外,幾乎每個月來此都看得到果樹。

除了新鮮水果外,園區以自然健康為基礎,自行研發多種加工商品,並以體驗生態為方向,設計一系列生態體驗活動,從採果到DIY手作,品嘗在地文化風味餐點,甚至還可搭配周圍農田,來趟生態輕旅行。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00-253-899

地址

368苗栗縣西湖郷龍洞村7鄰張屋1之1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