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鴨同歡的鄉村莊園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台南鴨莊」原以傳統菜鴨養殖及鴨蛋加工生產為主,百年養鴨事業祖傳三代,後逐漸轉型成具備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園區佔地約三公頃,設施完善,環境清幽,除了飼養…

場域介紹

「台南鴨莊」原以傳統菜鴨養殖及鴨蛋加工生產為主,百年養鴨事業祖傳三代,後逐漸轉型成具備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園區佔地約三公頃,設施完善,環境清幽,除了飼養鴨隻、以「鴨生態」為主題提供生態導覽解說,還飼有小白兔、山羊、麝香豬等動物,並設有垂釣區,充滿田園野趣。

45-04
台南鴨莊005

為了讓都市人能實際體驗農家生活,鴨莊主人規劃出系列相關活動,包括養鴨、撿鴨蛋、鹹鴨蛋DIY等,並設有舒適的鴨蛋教室,以供認識鴨蛋構造、選擇好蛋、鴨蛋加工等的教學場所。而在「田媽媽蛋品展售中心」裡,更能品嚐到以古法製造的無鉛皮蛋、酒香蛋、頂級無斑點皮蛋等加工品,充分結合養鴨產業與農村生態,也提供親子旅遊、戶外教學、度假休閒之絕佳場域。

場域特色

農場園區腹地廣闊,百年養鴨傳統除保留農家生活外,也讓農場遵循古法,加工製造各種特色蛋品,如採用紅土醃製法的「紅仁熟鹹蛋」;以特製皮蛋液(鹼片、茶葉、食鹽調和)浸泡的「古早味皮蛋」;另有以紹興酒與補湯醃漬醣心蛋製成的「鴨莊酒香蛋」等,都相當受饕客喜愛。透過手作DIY、古法加工品及農家生活體驗,除了帶給遊客最道地的農村生活體驗與導覽,也能充分感受「養鴨人家」的生活樂趣。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690-1101

地址

台南市官田區渡拔里三塊厝178-1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 國道3號北上:下善化交流道→左轉178縣道,至善化啤酒廠右轉→接台一線省道,過曾文溪橋後,紅綠燈右轉→走181縣道往大內,約1公里可抵。
2. 國道3號南下:下官田/大內系統交流道(334K出口)→右轉走84快速道路(往北門/台一線)→往台一線方向省道時,左轉至新中(309.3K)→再左轉走181縣道,往大內即抵(穿過二高橋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