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認證稱霸北部 全株利用加工90項產品 桃樂絲森林
為了擺脫八里觀音山上的柚子園,林炳昌18歲離家成為上班族,到了40歲終於回鄉,他花了好幾年徹底優化文旦柚,不使用農藥、化肥,並在民國100年取得有機認證…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為了擺脫八里觀音山上的柚子園,林炳昌18歲離家成為上班族,到了40歲終於回鄉,他花了好幾年徹底優化文旦柚,不使用農藥、化肥,並在民國100年取得有機認證,研發柚子茶、醋、醬油、餐等數十種延伸產品。每到3月,八里柚香處處聞,接著端午節前後結果累累,老客戶早早下訂,柚子品質稱霸北部,也因此有「北八里,南麻豆」美稱。
不只文旦柚品質好,園區的「桃樂絲森林餐廳」也佈置得美崙美奐。沿著坡緩緩走上去,就會看見兩棵大約40年的柚樹,3、4月花季更是充滿淡雅香氣、浪漫美麗,從兩棵樹中間的石梯往上走便是戶外用餐區,遠遠即可遠望山海景緻,這裡還設有沙坑區、烤肉區,適合親子旅遊。

場域特色

水果

柚根入菜熬湯底 寶柚茶、柚子醬油是夯禮
農場轉型為休閒農場後,餐廳與加工品獲利就能帶動農業,農業又能帶觀光,能有良性循環。另外「桃樂絲森林餐廳」提供的餐飲很有特色,尤其火鍋湯底使用柚根一起熬煮,味道甘甜清香,而柚香豬腳、柚香雞腿也都是林炳昌研發,牆上擺放的陶藝作品則是男主人手作興趣。

八里柚香形象館陳列許多加工產品,目前約90種,全都是用自家的有機柚製作,包括柚子葉做成手工皂、泡澡包、果實做成冰棒和茶,果皮則能製成精油等,另外寶柚茶、柚子醬油也是很夯的伴手禮。體驗部份則有柚子手工皂DIY、盆栽製作、醬油DIY等。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0-529-123

地址

249新北市八里區荖阡里六鄰34-5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