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林休閒農場 草莓土耕高架統統有 養蜂採蜜源於「母親的愛」
順著指示牌往下慢慢走,再大小拐彎,終於到了東林休閒農園,由於地處小山谷,環境幽靜且保留了鄉村原始面貌,接待室外牆彩繪了好幾隻可蜜蜂圖樣,還有一個用畚箕彩製的草莓裝飾…

場域介紹

順著指示牌往下慢慢走,再大小拐彎,終於到了東林休閒農園,由於地處小山谷,環境幽靜且保留了鄉村原始面貌,接待室外牆彩繪了好幾隻可蜜蜂圖樣,還有一個用畚箕彩製的草莓裝飾,一個場域,就能有兩種深度體驗。草莓種植近40年經驗,分「有機認證」與「生產履歷」兩區。養蜂則已20年,蜂蜜檢驗無農藥與抗生素,並上架農會販賣,「我們自己安心吃的喝的,也才會給消費者。」
白石湖社區是台北市第一個官方認證的休閒農業區,農家在環境教育、食農教育方面都負有使命,由於學生族群非常多,東林休閒農場特別強調「食物的珍貴」與「務農的樂趣」。由於生態環境好,不速之客也不少,果子狸、藍鵲、白頭翁、五色鳥、 紫嘯鶇、松鼠等,隨時都有可能出現。

場域特色

水果

蜜蜂

預約認識草莓和蜜蜂 蜂巢口香糖遊客驚豔
從市中心到東林休閒農場的交通非常方便,在捷運內湖站附近搭小2巴士就能到達,因有地利之便,又能同時採草莓和了解蜜蜂生態,團客不少,也都能預約導覽。在農事體驗部份,冬季採草莓、夏季則是採當令蔬果,還有蔬菜種植。另外蜜蜂生態、蜂蜜辨識、認識虎頭蜂,還有用蜂蠟製作防蚊膏等,都很受歡迎。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是有「台灣口香糖」之稱的天然蜂巢,蜂巢取一小塊,直接放在嘴裡,一咬下去,香濃蜂蜜一湧而出,接著愈咬愈有嚼勁,像口香糖般Q彈,蜂蜜味更是唇齒留香。咬到最後會剩殘渣,也就是蜂巢片,主成分是蜂蠟,可以吃下去也可以吐掉,是很難得的體驗。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53-934-999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3之18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