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椰林海島風情 罩魚、撈蝦體驗漁村生活 大塭休閒農場
園區門口有一個比轎車還大的紅蟳模型造景,再往前望去,則是一隻很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風格的大草蝦;這裡是成立22年的大塭休閒農場,最知名的就是無毒蝦蟹養殖…

場域介紹

園區門口有一個比轎車還大的紅蟳模型造景,再往前望去,則是一隻很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風格的大草蝦;這裡是成立22年的大塭休閒農場,最知名的就是無毒蝦蟹養殖。近期農場全面整修「大變臉」,除了原有的魚塭,還增設可愛的彩繪貨櫃咖啡屋與戶外雅座,另外園區綠美化再加上依山傍海的天然環境,4.7公頃的園區呈現濃濃的椰林海島風情。
dawen-1
dawen-2
「蘭陽蟳屋餐廳」是另一個亮點,其中蟹黃飽滿、肉質甜美,港式辣椒蟳是必點招牌,金絲蝦鬆也很受歡迎,由於食材現撈現做,而且不打藥,再加上場地夠寬廣,無論是散客或喜慶宴客都很適合,是當地極為知名的海鮮餐廳,也吸引許多美食節目前往拍攝。此外這裡風景秀麗、料理美味,也發展出浪漫唯美的「戶外婚宴」項目。

場域特色

養殖

團體「罩魚」加菜 活力虱目魚丸DIY味鮮
林登財是二代傳承漁塭生產,並在民國88年發展成結合餐飲與養殖的休閒體驗農場,規劃親水活動廣場、鴨母船碼頭、水上步道等設施,還有罩魚、撈蝦、釣魚、魚拓衣服等體驗活動。

其中復刻的「罩魚」活動最受歡迎,而且要人多才好玩,至少15人以上的團體下水,每人拿一個魚籠並圍成圈,把魚趕到圈心看準魚罩下去,罩到後從魚籠口把魚取出,就可以DIY鹽烤鯛魚「加菜」了。另外10人以上還可體驗「活力虱目魚丸DIY」,材料則是新鮮的虱目魚漿,捏出圓潤Q彈的丸子之後就能下鍋煮熟,完全不加硼砂及漂白等添加物,是非常鮮美的湯品。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3-988-950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97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