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七葉蘭 盡顯太魯閣族文化

達基力部落屋

達基力是太魯閣族語石頭很多的意思。其中的一石一木都是郭文貴以多年收集的材料逐漸打造而成,無論是雕刻或油畫,皆為無師自通的創作品;專心鑽研餐點的彭秀蘭,端出色香味俱全的擺盤,每個人置身其中用餐,蟲鳴鳥唱、微風徐徐,與周遭的自然融為一體….

場域介紹

達基力是太魯閣族語石頭很多的意思。20年前退休的國小教師郭文貴與妻子彭秀蘭,由一間只容納兩個桌子的小店起家,如今成為30桌空間的太魯閣族特色餐廳。

沒有門窗、圍牆,完全通透的達基力部落屋,其中的一石一木都是郭文貴以多年收集的材料逐漸打造而成,無論是雕刻或油畫,皆為無師自通的創作品;專心鑽研餐點的彭秀蘭,端出色香味俱全的擺盤,每個人置身其中用餐,蟲鳴鳥唱、微風徐徐,與周遭的自然融為一體。

LINE_ALBUM_1110218-19_220221_5
七葉蘭

由餐廳入口處沿著山坡往上,環狀的林蔭步道沿途可見七葉蘭隨處茂密生長,由於繁殖容易,七葉蘭茶成了用餐的招待飲品,卻也因它特殊的芋頭味,吸引遊客注意。

近幾年,郭文貴的子女們陸續回家接棒,鑽研精品咖啡的大女兒開設舞鎷咖啡,為母親解決清潔問題而投入手工皂製作的二女兒,建立工坊,三女兒負責行銷,小兒子接掌廚房餐點,達基力部落屋的營業版圖日漸擴大,由於每日只供應午餐時段,舒適的空間搭配特色美食,早已成為網路名店。

場域特色

香藥染草

靠山的太魯閣族,肉類以豬、雞為主,植物以山上生長的樹豆、地瓜、香蕉、小米、玉蜀黍、芋頭等食材,搭配刺蔥、馬格力(山胡椒)、香茅、土肉桂等辛香料,變化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最特別的是稱為「德魯固甜點」的香蕉糕,與竹筒飯都是太魯閣族的主食,將浸泡過的糯米和成熟的香蕉混合後,鋪放香蕉葉上捲起,兩端以棉繩捆紮再蒸煮熟透,即可享用。平實的材料與簡單的做法,讓參與體驗活動的遊客直呼,回家也可以自行製作。

為了推廣原住民食材,達基力部落屋將在後山闢建一塊辛香料植物區,搭配遊程設計體驗活動,讓遊客自己採集並料理,更深認識山野植物的風味。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862-1033

地址

972花蓮縣秀林鄉7鄰96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