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棄筆桿握鋤頭 端上有故事的好咖啡 大鋤花間生態農場

65歲的郭雅聰自嘲是山林野人,丟掉筆桿改握鋤頭,當過農夫、木工、屠夫,花了十年變身為咖啡達人,堅持有機和生態共舞,打造這不孤單的桃花源。「大鋤花間」坐落在海拔700公尺的山坡上,佔地三甲,栽植三千多株、五個品種的咖啡….

場域特色

郭雅聰是屏東人,大學聯考連二年落榜,因緣際會來到東山仙公廟苦讀,順利考上大學。經過了十九年,才戲劇性的發現早和這片山締下不解之緣。

65歲的郭雅聰自嘲是山林野人,他曾是出版社老闆,38歲那年毅然告別台北,跑來300多公里遠的山林,丟掉筆桿改握鋤頭,當過農夫、木工、屠夫,花了十年變身為咖啡達人,用雙手釘槌出整棟屋舍,堅持有機和生態共舞,打造這不孤單的桃花源。

「大鋤花間」坐落在海拔700公尺的山坡上,佔地三甲,栽植三千多株、五個品種的咖啡,即便溫度、濕度、土壤得天獨厚,郭雅聰仍堅持友善大地不求產量,「我對農藥深惡痛絕」,他難忘童年中毒陰影,反倒以豐富生態孕育出冠軍咖啡,不只稱霸台南,2018年參加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評鑑,榮獲亞洲第三。

郭雅聰堅信「對品質有掌握,你就不寂寞」。

農遊特色

咖啡

於此,遊客能體驗咖啡烘焙、手沖咖啡,從中區別水洗、日曬、蜜處理等生豆要訣,一嘗各自的獨特風味,吃著咖啡茶葉蛋、餅乾,飽食咖啡果露雞腿鍋,深刻感受產地到餐桌,富涵滿滿的食農教育。

同時開發咖啡系列料理,如湯底酸甜的咖啡果露雞腿鍋,開胃又美味。香氣獨特的果殼茶,以及不惜重本加入咖啡、香料一同熬煮的茶葉蛋.都是鎮店招牌。

「過程很辛苦,但我很堅持」郭雅聰說,有機之路走來不易,滿園的鐵比卡、黃波旁、紫葉、薇拉西雅、藝妓,或是野花野草、蜂蝶、螳螂、人面蜘蛛都是大地賜予的寶藏,欣慰帶領遊客從生態中認識咖啡豆到手上的一杯好咖啡,不只有溫度,還有說不完的故事。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686-4350

地址

733台南市東山區高原109-17號175號咖啡公路11.5公里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