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自然森林浴 包您清新脫俗與眾不同 車埕休閒農業區

車埕火車站每年湧入上百萬人潮,是台灣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也因為早已轉型成旅遊休閒小鎮和發展林業觀光文創產業,許多遊客要進入日月潭之前,一定會來這裡逛逛…….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車埕」就是火車休息的所在,南投車埕是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故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以當地特色原木為材料,新站樸素典雅,和山城的景觀搭配相得益彰,於是這裡有著鐵道文化的懷舊風情味。

車埕火車站每年湧入上百萬人潮,是台灣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也因為早已轉型成旅遊休閒小鎮和發展林業觀光文創產業,許多遊客要進入日月潭之前,一定會來這裡逛逛。

場域簡介4

早期是埔里往二水輕便鐵道的中繼站,因為在日治時期,日本人改建鐵道,串聯內外資源的整合,於是有了這繁榮幾十年的情景。

這裡曾是樟腦生產的重鎮,舊時的榮景雖不復存在,裏頭還保存著明末清初煉樟腦寮的「復刻版」,安裝製造樟腦的器材,將樟腦規劃為有趣的DIY解說活動,透過地方特色文化的方式增加產業價值,吸引農民種植樟樹,讓傳統產業永續經營,也成為當地熱門的休閒產業景點。

場域特色

森林

車埕休閒農業區設有遊客服務窗口及農特產展售中心。在假日廣場可玩水、套竹圈、拉檳榔葉、玩木馬等免費童玩體驗,還有提供露營及溪邊垂釣等服務。

這裡有豐富的林木物種,如台灣紅檜、台灣扁柏、台灣紅衫、樟腦樹等等,許多愛樹之人都會來此朝聖,聽到導覽員介紹這裡的樹木跟人類的依存性,感到十分特別,與其從書中認識樹木,不如真切地來一場與樹木的愛戀之旅,反而更加真實。

導覽員最推薦的是「木馬道體驗區」,當年原是闢建給木馬通行的道路,方便木馬正確滑行,現在則是大人小孩最愛玩的體驗活動之一,遊客也可以在此體驗木工椅子DIY的樂趣,並且把自己製作的成品帶回家當作紀念。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6-960-870

地址

553南投縣水里鄉頂崁巷9之3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