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虎仔腳庄下的葡萄莊園 品味樹下的餐酒饗宴 酒堡庄
喜歡美食、美酒的遊客,最愛到歐洲葡萄酒莊享受,但其實不用飛出國,就能在台灣體驗浪漫氛圍。走入台中外埔永豐社區的「酒堡庄」,放眼望去滿園葡萄果實結實纍纍…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喜歡美食、美酒的遊客,最愛到歐洲葡萄酒莊享受,但其實不用飛出國,就能在台灣體驗浪漫氛圍。走入台中外埔永豐社區的「酒堡庄」,放眼望去滿園葡萄果實結實纍纍,坐在宴會桌手持酒杯,啜飲微甜微酸的葡萄酒滋味,享受午後陽光從藤蔓縫隙透入溫柔拂過臉龐的慵懶感覺,盡情沈醉旖旎風光之中。
酒堡庄主人劉金湖原從事房地產產業,但隨著父親年邁,便決定回家接手家業,發現當地因北高南低的河階地形,且為砂礫岩土質,具有豐富的有機質及礦物質,還有來自大雪山大安溪的純淨水源,每年還會吹著富有鹽份的西北風,因而種植出的葡萄釀酒特別好喝。因此,劉金湖從種植蔬果轉型申請酒莊,自種葡萄、自釀及自賣葡萄酒的方式,希望藉此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也有自己釀的葡萄酒。

場域特色

水果

不同風味的葡萄,所釀出來的葡萄酒風味也有相當大的差異,酒堡庄帶著遊客深入葡萄園,介紹做紅白酒的原料葡萄果實,像是黑后葡萄、貝利A葡萄、台中二號葡萄、金香葡萄或台中五號,認識不同葡萄品種風味。

再來走訪用來釀酒的不鏽鋼釀造桶,認識低溫釀造技法,認識一杯好的紅白酒的釀造過程,還能一邊品味園區所自釀造的8款紅白酒,如無糖白葡萄酒、微甜白葡萄酒、貓貓酒、紅葡萄酒等,若是不喝酒,還有用葡萄做成的氣泡酵素及葡萄醋可以品嘗。

此外,還能自己動手剪果、採果等,體驗葡萄收成過程,釀造屬於自己的葡萄酒,甚至是在葡萄園下享用美妙餐酒宴,以園區自產紅白酒搭配最在地的食材做出的風味美食,從中餐到西餐一應俱全,可說是一大享受。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32-584-317

地址

438台中市外埔區六分里六分路163-9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