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花田香 流瀉古老時光的花農人家
「曹家花田香」座落於陽明山竹子湖地區,自清朝以來,這片廣達千坪的梯田約有三分之二皆由曹氏家族所開墾,至今已有兩百年的歷史。而在轉型為觀光花田後,除保留…

場域介紹

「曹家花田香」座落於陽明山竹子湖地區,自清朝以來,這片廣達千坪的梯田約有三分之二皆由曹氏家族所開墾,至今已有兩百年的歷史。而在轉型為觀光花田後,除保留部分土地維持農作,其他大部分面積皆栽植各種花卉,包括繡球花、鳳仙花、櫻花、波斯菊等,每到花季,盛大瑰麗的花海場面總是讓人留連忘返。

14-01
14-02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採摘不同季節的特色花卉,還能嘗試各種花藝創作體驗,例如小品盆栽組合、花束DIY、乾燥花設計、以及限量花系列手工餅干製作等。此外,農園主人也在花田邊的「資材室」特別陳設許多古早年代用品,包括錢櫃、碗盤、留聲機等,並搭配人造稻草及傳統水泥地營造出具有復古氛圍的農家面貌,讓到此一遊的客人在賞花之外,還能感受到穿越時光的懷舊風情。

場域特色

花卉

除了賞花之外,「曹家花田香」針對不同月份也推出不同的手作體驗活動,例如三、四月有小品盆栽組合,五、六月則有盆花、小品花束DIY,七、八月以乾燥花設計為主,九月則有限量的花系列手工餅乾課。以「花」為核心,讓來客能藉由實際動手「摸花材、玩花藝」,進而更加深切體會到花卉產業的豐富價值。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53-119-451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交通

◎開車前往 花季盛開時仰德大道實施例假日管制,竹子湖地區實施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管制地點自「湖田橋」橋頭起,實施時段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另頂湖段採單向通行且禁止迴轉,疏導由新闢石板路往陽金公路離開。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停車不便,建議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搭乘捷運、公車前往。◎大眾運輸 於捷運「北投站」搭公車小9,或捷運「石牌站」搭公車小8,至「竹子湖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抵達。亦可上臺北交通局網站(http://www.dot.taipei.gov.tw)查詢相關資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