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酵廚房 藏酒酒莊

藏酒酒莊特色:

 

        十四年前創立 藏酒酒莊,莊主利用山上生產的金棗釀出時間的美味,更在發酵的基礎上開創一系列特色酒款,讓所有遊客都可以品嚐到時間的味道,十四年後我們秉持一樣的理念開創 『微酵廚房』將手作的幸福分享給每一位來訪的朋友。

微酵 ● 微笑 — We Share

發酵的魔法,體會時間的美味!

主廚
葉家賢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可以這樣玩

發酵是台灣常見的,生活中的醋、醬油、豆瓣醬、茶、咖啡、酒、麵包…等等都是發酵的產物。現在,藏酒酒莊為了讓大家都能體驗發酵的美味而有了 微酵廚房。物種,風土,烹調是食物味道的三元素,加上時間的醞釀和微生物的發酵讓食物更美味、更營養、更易於儲存的方法。誰知那個泡泡過中,它真的能提升食物的風味! 而且醱酵食物早已深根我們的飲食生活中,如果能更了解基礎,就能吃得更美味、更健康! 藏酒酒莊的微酵廚房以酒窖撈甜酒釀拉開廚房玩味序幕,可以學習到如何利用米麴醱酵的甘酒、甜酒釀,鹽麴等醱酵產物和食物如何搭配運用,也有利用園區內的香草及水果製作康普茶,酒的釀造品再與園區內「可食地景」採摘香草搭配入菜,體驗醱酵美味的魔法,嚐出口口好時光的微酵滋味。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1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778555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交通

由雪山隧道前往:
a.出雪山隧道後下第一個交流道(頭城交流道),沿引道右轉,往頭城/基隆方向(台2庚線)行至頭城銜接(台2線濱海公路),經烏石港(137公里處)、外澳(134公里處)、梗枋(130公里處),請在跨越梗枋橋後即刻左迴轉,由橋墩房道路言指標前進,經過頭城農場,繼續往上可達藏酒酒莊。

由濱海公路前往:
b. 由濱海公路道藏酒酒莊,可沿著2號省道(及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途經福隆、大里、大溪、北關、海潮、梗枋約130公里處,

由北宜公路前往:
c. 出北宜公路後,直行至頭城交流道十字路口向左轉(機車需待轉),往頭城/基隆方向(台2庚線)行至頭城銜接(台2線濱海公路),經烏石港(137公里處)、外澳(134公里處)、梗枋(130公里處),請在跨越梗枋橋後即刻左迴轉,由橋墩房道路言指標前進,經過頭城農場,繼續往上可達藏酒酒莊。

搭乘台鐵火車:
頭城火車站|自強、莒光、電車
現場有排班計程車可再轉搭至藏酒酒莊
(單約15分鐘,車資約350元))

龜山火車站|自強、莒光、電車
預約用餐可提供非假日免費來回接駁服務(請於定位石膏之需求及確認車次時間)

搭乘國光客運:
可搭至頭城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至頭城火車站,再轉搭現場排班計程車至藏酒酒莊(約15分鐘,車資約350元)

搭乘首都・葛瑪蘭客運:
搭至礁溪轉運站,再轉搭成現場排班計程車至藏酒酒莊,(車程約20分中,車資約500元)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