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恩農園 東勢山上祕境 藏身雲端的多肉植物樂園
下國道後,繼續驅車前往東勢深山中,路隨之愈來愈小,穿過只有一台車能過的蜿蜒小徑後,景緻豁然開朗,彷彿走到雲端上的小祕境,「小小喵的天空-采恩農園」一躍出現在眼前…

場域介紹

下國道後,繼續驅車前往東勢深山中,路隨之愈來愈小,穿過只有一台車能過的蜿蜒小徑後,景緻豁然開朗,彷彿走到雲端上的小祕境,「小小喵的天空-采恩農園」一躍出現在眼前,放眼望去的開闊山景,使人心曠神。隨著山坡延伸的夢幻草皮,處處可見植物、盆栽種植多肉植物、花卉、香草等植物盆景,視覺上既童趣又療癒。而能讓原本景色單調的果園,搖身一變成山頂上的多肉植物樂園,這全歸功於老闆娘黃采恩。
cai-en-1
愛植物成痴的黃采恩,原本居住在台中市區,3、4年前尋尋覓覓找到了東勢山上的果園,山明水秀的環境,讓她有了想在這裡紮根,展開種花生活的想法。她說,走進農場放眼望去的每個角落,一草一木皆出自她之手。原本只是種興趣,種著種著卻種成了專業,走上自己栽培盆栽、買種繁殖的路,其中又以多肉植物為最大宗,因而吸引不少多肉迷前去朝聖買盆栽,體驗多肉療癒生活。

場域特色

觀賞作物

近千種多肉佔滿園 手作自組植物珠寶盒
采恩農園,以花園的形式在園區內設置大大小小栽種區,多肉植物、花卉為主交叉種植,不只種類相當多元,視覺上看起來更是美觀。其中,多肉植物有高達近千種品種,而花卉則有50多種,同時,園區內規劃多肉植物的加工盆栽區,將不同種類型的多肉植物混搭放入盆栽中,再加入小飾品增加趣味性及豐富度。並且也提供教學課程,讓遊客可以學習移植、繁殖花卉以及自己栽種組盆體驗,像是如何將剪下的多肉植芽重新種入土壤中,或是讓遊客可以自己採多肉選盆,體驗將不同多肉植物組合在同一個盆栽的活動,多肉植物猶如閃閃發亮的寶石,做成色彩鮮豔豐富的珠寶盒。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7-919-865

地址

423台中市東勢區東坑路817-1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