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龍果的雞」滿園跑 「花饅頭」包進農場季節色 一級棒農場
「他們家的雞真的是一級棒!」才剛到門口,就聽到遊客道相報,還有一組客人一早來了兩趟「就是買不到雞蛋」,遠遠的嬌滴滴的小榕人未到聲先到…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他們家的雞真的是一級棒!」才剛到門口,就聽到遊客道相報,還有一組客人一早來了兩趟「就是買不到雞蛋」,遠遠的嬌滴滴的小榕人未到聲先到:「今天遊客太多,沒辦法導覽,但歡迎免費來參觀;撿雞蛋就不行了,今天已經被撿得差不多了」。
二代場主劉小榕今年25歲,大學畢業就被召集回家幫忙。一級棒農場成立5年,父親劉金發原本養雞、種水果,時常分贈親友,久而久之好品質打出名號,開始有人來買雞、買蛋、買水果,但能買到什麼,全憑當天運氣;小榕接手後,改推各種農遊體驗,在農場玩的時間長了,農家菜也隨之上桌。

一級棒的「雞」聲名遠播,買雞、買蛋的遊客絡繹不絕。跟著二代場主劉小榕一路快行,才發現場區真大,一群人在控窯、有一組人急著餵豬隻,還有一隊人馬跟著準備去抓雞。這裡的雞吃火龍果,4甲地分區飼養、任牠們自在奔跑,加上至少養足6個月才出售,肉質鮮甜。

特色農遊

水果

農場入門前的長廊,擺滿當日現售的農特產品,雞隻須預約或入園當場自行選定,雞蛋可自行入園撿選,還有雞油、鵝油蔥酥等加工品,以及現採果蔬,其中,農場最大宗的火龍果,號稱「雞與鳥吃剩的果實」,因有機栽培,個兒比坊間賣的嬌小,但汁多味甜。

農場土地面積約4公頃,摸雞、撿雞蛋是孩子們最愛的體驗項目。從最早飼養的古早雞,到近年的文昌、烏骨、珍珠等雞種,農場也為「摸雞」訂下有趣建議,像是小孩必摸「文昌雞」,大人最愛象徵招財的「黃金黑羽」;此外,「餵豬」也有門道,冬天冷,農場在飼料中加了大蒜、辣椒、黑糖,夏天熱,添黑糖水、左手香與西瓜。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55-100-951

地址

337桃園市大園區溪海里16鄰聖德北路651巷23弄15號
Web

交通

​​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