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銀行借樹不借錢 推廣生態永續綠手指 花樹銀行

「花樹銀行」創辦人郭俊銀辦理的業務不是金融,而是種花種樹,十多年來用自家田地跟積蓄,種植超過萬顆苗木,種類超過三百種。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樹木扶疏,常見的榕樹、雞蛋花以外,還有數種台灣瀕危植物隱身其中……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花樹銀行」創辦人郭俊銀辦理的業務不是金融,而是種花種樹,十多年來用自家田地跟積蓄,種植超過萬顆苗木,種類超過三百種,還成功復育獨角仙、皇蛾等昆蟲物種,可說是全國少見的保護樹林的民間單位,朋友都稱郭俊銀是「愛樹的男人」。

他把長輩留下荒蕪的旱地,整理成一片綠油油的場域,還規劃一大片水池養雞鴨魚群,平常可供人餐飲、休憩、吸收豐富的芬多精,節日還會舉辦觀光活動,但卻不求回報,只盼望來此的人能夠真正落實綠色永續的精神。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樹木扶疏,常見的榕樹、雞蛋花以外,還有數種台灣瀕危植物隱身其中,例如一年只長10公分的台灣原生櫻花─刺葉桂櫻﹔神祕的台灣野生睡蓮─藍睡蓮,要是季節不對,可是不會輕易現身的唷!還有三蕊楠、琉球暗羅、山檳榔、蘭嶼法氏薑,與藍睡蓮等5種蘭嶼原生植物,如今還加入了油柑、枳椇、光臘樹等高達上千種的林木。

特色農遊

林木

這裡大量栽種的油柑,所產的果實,更被聯合國衛生組織指定為全世界推廣種植的三種保健植物之一!因為油甘果的維生素C含量一般在每百克300毫克以上,比柑橘高10~20倍,比蘋果高60~134倍,可說是相當豐富。

油柑在印度有五千年歷史,有「印度聖果」、「救命果」、「延壽果」之稱,是一種超級保健食物,它的果肉酸卻回甘,吃起來相當止渴。農場並將油柑果入菜設計出養生餐點,也做成油柑鮮果粉、油柑檸檬纖纖糖。

這裡有用樹木做出全台最大的彈珠台,專門給銀髮老人運動用,還規劃仙人掌綠手指DIY及豐富的生態導覽解說,吸引許多從事生態教育的老師、團體前來取經,更是朝陽大學指定長期合作教學夥伴。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63-129-568

地址

515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山腳路130~12號旁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