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年新生6隻小斑比 北台灣就能親近萌鹿 斑比山丘休閒農場
斑比山丘鄰近環境優美的梅花湖,平日遊客不少,到了周末,排隊更是必然,為了緩和等待的 心情,排隊區周遭有貨櫃塗鴉造景,還有供拍照的中型公仔與網美牆。園區大約2500坪…

場域介紹

斑比山丘鄰近環境優美的梅花湖,平日遊客不少,到了周末,排隊更是必然,為了緩和等待的 心情,排隊區周遭有貨櫃塗鴉造景,還有供拍照的中型公仔與網美牆。園區大約2500坪,鹿群活動的草皮互動區則有350坪左右,種植有落雨松、楓樹、樟樹等。園區飼養的多半是梅花鹿,還有兩隻水鹿,總數約35隻。園區連著兩年都有自然交配新生小鹿,照護情況不錯。
bambi-1
bambi-2
位於得安村鹿埔社區的斑比山丘是由三位好朋友在此租地創立,2019年開幕便暴紅。員工平均年齡25~30歲,是很年輕的團隊,許多角落佈置都頗有巧思,還設立美食市集,招募料理攤位進駐。斑比山丘營運宗旨是讓北台灣民眾有機會接觸梅花鹿,進而了解在台灣的生長與復育情況。

場域特色

上網預約入場 流動哨隨時觀察互動情況
遊客排隊入場後,穿過販售區與長廊便會看到群鹿在草皮上打盹、散步、做日光浴,遊客也可事先購買狼尾草、鹿仙豆,並與之互動、餵食。離場前則設有洗鞋區,先洗掉沾在鞋底的糞便再走。

為了維護旅遊品質,最好先上網或電話預約,並在指定時間到現場等候,一天開放13個梯次,一次開放30位遊客進入互動區,如果沒有預約就要現場排隊等候,進入互動區前都有專人解說注意事項,現場也有「流動哨」隨時觀察狀況,若有不符規定又不聽勸導,都會被請出場,所有的規定,都是以鹿群的福利來考量。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0-759-963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1樓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