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平原稻田的守護者 八仙六代園

八仙六代園的交通不算方便,但不方便的好處是,它使得這片一望無際的稻田能夠保持自然。王宣智與鄭亦真為農場定下「守護、傳承、永續、回歸」四個理念,目前友善耕作的稻田面積已有2甲,另有1分地種蔬菜,用來從事體驗活動以及農事教育….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鄭亦真家族世代都在關渡平原務農,5年前鄭父屆退休年紀,但捨不得這片世代辛苦耕耘已久的農地,身為老二的鄭亦真還在猶豫時,原本從事汽車材料業的夫婿王宣智反倒毅然決定先試再說。

王宣智是在海邊長大的,剛下田時,連稻穗與雜草都分不清,老丈人手把手地從頭開始教他如何耕作,漸漸的他愛上這種親近大自然。如今王宣智跟著老丈人下田,負責生產,鄭亦真則負責銷售,並為農場取名為「八仙六代園」,即是位於八仙、傳承第六代的農園。

圖片2

抵達八仙六代園的交通不算方便,但不方便的好處是,它使得這片一望無際的稻田能夠保持自然。王宣智與鄭亦真為農場定下「守護、傳承、永續、回歸」四個理念,目前友善耕作的稻田面積已有2甲,另有1分地種蔬菜,用來從事體驗活動以及農事教育。

八仙六代園堅持一年一作,只收一期,所以冬季的稻田,是麻雀吃到飽的自助餐廳,部分土地上種著波斯菊等綠肥植物,讓土地修復與休息。他們順應著自然,打造和其他生物共存的友善農業,這些年,稻田裡陸續有許多新發現,鳥兒回來築巢,螃蟹、小蝦在蓄水池現身,還出現了消失已久的螢火蟲。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八仙六代園依季節變化,用當季條件設計體驗活動,讓遊客實際體驗稻苗插秧或採收蔬菜等農事。例如春耕時節的插秧體驗活動,早上先進行田間祭拜敬天祈福,帶遊客認識秧苗、分秧苗,接著巡水田,體驗手工插秧。

除了體驗種稻,也推出季節性的米食DIY,天氣炎熱時有義式米冰淇淋DIY,冬季是米漢堡DIY,不同於漢堡店的做法,八仙六代園以自家米製作的米餅做基底,能吃到米的香氣。此外,還有將傳統割稻飯升級的飯盒。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61-305-258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401巷551號

交通

1. 捷運轉YouBike
捷運淡水信義線,唭哩岸站1號出口,租借YouBike,沿著關渡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
2. 捷運轉公車
捷運淡水信義線,唭哩岸站1號出口,要轉搭公車,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
3. 遊覽車
43人座大型巴士遊覽車可行至農場附近道路暫停,再沿河堤走路8分鐘可到。

#小提醒:如開自駕車前來,請先知會農場主,附近停車位有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