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四代製茶經驗 有好茶也有好咖啡 Ba han han non好茶咖啡工作室
「Ba han han non好茶咖啡工作室」的主人謝瑋翔,家族四代在此種茶製茶,以「吉林茶園」聞名。謝瑋翔傳承家裡世代經營的茶業,從小耳濡目染,幫著長輩製茶。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舞鶴地區在日據時期就曾種植的咖啡,咖啡豆原料取得容易,謝瑋翔運用製茶的手法原理,處理咖啡原料,結合兩者的特色,走出屬於自己「有好茶也有好咖啡」的特色。


年輕人對於茶的認識,幾乎都是從手搖飲來的。但手搖飲的茶,大多添加許多糖與奶。在好茶咖啡工作室,可以喝到有名的蜜香、柚花、金萱,與客家的酸柑茶。

酸柑茶的DIY製作,也是不可錯過的。酸柑茶源於客家人勤儉個性,把虎頭柑挖空,塞入茶葉,還要經過多道程序才能完成。謝瑋翔家族早期從西部移民至此,延續製作酸柑茶的傳統,但用檸檬來取代有季節性的虎頭柑,別具特色。

此外,好茶咖啡工作室的甜點,有一款看似肉桂卷,其實是用茶葉取代肉桂,茶香十足。

農遊特色

謝瑋翔的茶園,跟周遭茶園不太一樣?他說,茶樹栽種的間距與密度,都是為了配合採茶機器。不一定非得人工手採才有高品質的茶。當採茶機修剪整平後的茶樹,再冒出的新芽高度與成熟度都會非常一致,此時利用機器採收可以微調到非常精準,十分鐘的機器採收,可抵上耗費一兩個小時的人工。時間與人力成本的節省,能產出品質不下於人工手採的茶,卻又可以把價格平民化,有利推廣飲茶文化。

問他有沒有試過把茶跟咖啡這兩種飲品結合起來?他說當然有啊,然後就示範了手沖。這款飲品,既有咖啡香,還有茶的回甘後韻,名符其實是一杯「好茶咖啡」。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03-8873289

地址

978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二段74-4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