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花園休閒農場 蘭花競艷的幸福製造所

成立於2015年的「天使花園」是台灣第一家以「蘭花」為主題的休閒農場,而其前身就是向以蘭花生產著稱的「竹田文心蘭驛站」——第一代主人陳文懃自二十多年前租下不到半公頃土地…

場域介紹

成立於2015年的「天使花園」是台灣第一家以「蘭花」為主題的休閒農場,而其前身就是向以蘭花生產著稱的「竹田文心蘭驛站」——第一代主人陳文懃自二十多年前租下不到半公頃土地開始投入蘭花栽植產業,原本以外銷文心蘭為主,發展至今,不但花卉培育面積已達三點五公頃,而所栽培的花種也由單一的文心蘭擴展至萬代蘭、千代蘭,並引進泰國的腎要蘭進行培育栽植,儼然成為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蘭花出口產區。

50-01

第二代主人陳宏志繼承父業、返鄉投入經營之後,發揮自家花卉、在地農產的優勢,並結合花藝美學與空間建築的創意,將原本以生產為主的農場轉型為休閒農業,以「天使花園休閒農場」為名,除做為「認識蘭花生態、觀賞蘭花之美、創作蘭花藝術」的遊憩教育場所,更提供一處極為別緻的花園餐宴會所,無論是三五親友相聚、團體活動餐敘,乃至於特殊節慶、婚禮派對,都能在這座具有歐式鄉村風格的休閒農場體驗到很不一樣的「蘭花饗宴」。

場域特色

花卉

農場以「蘭花」為特色,並藉由新一代農業科技的整合運用,使得蘭花不必種在土裡、而是整株直接懸在半空中,單靠「陽光、空氣、水」就能活!目前所生產的文心蘭、萬代蘭、千代蘭、腎藥蘭等花種數量龐大,除為全台灣最大的熱帶蘭花出口基地,也結合花藝布置及餐飲服務,提供一蘭花主題意象鮮明的休閒餐旅新天地。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80-1699

地址

屏東縣竹田鄉福安路120巷101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高雄)南下接88快速道路,下萬丹交流道(靠東港引道),沿著88高架橋下方往東行駛5分鐘,到橋墩號碼355號右轉,即可抵達。
2.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接88系統交流道往潮州方向,右轉潮州路(屏85縣道)過潮州大橋(約300公尺),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接太平路600巷(約800公尺)遇十字路口,右轉上五魁橋(189縣道)遇88高架橋左轉(左邊有山隆加油站),到第4個紅綠燈(橋墩號碼355號)左轉即達。

◎大眾運輸
1.搭公車:建議搭乘屏東客運,屏東往潮州方向(反之亦可),在溝仔墘站下車(距離農場1公里,可預約接送)。

2.搭火車:建議搭乘至潮州站,轉乘計程車約5分鐘(4公里)。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