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果甘美、香草芬芳的綠色大地 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東風有機休閒農場」位於冬山河源頭、中山瀑布下,四周青山綠野環繞,環境清幽雅致。腹地廣達5公頃,主要栽植文旦、白柚,以及肉桂、萬壽菊、薄荷等香藥染草植物。除以「結合自然生態、農業…

場域介紹

「東風有機休閒農場」位於冬山河源頭、中山瀑布下,四周青山綠野環繞,環境清幽雅致。腹地廣達5公頃,主要栽植文旦、白柚,以及肉桂、萬壽菊、薄荷等香藥染草植物。除以「結合自然生態、農業生產、休閒生活」為經營理念,提供導覽、採果、民宿、露營、餐飲等服務,並以發展成為國內「友善環境設施」與「棲地保育」最佳教育示範點為目標願景。
A (22)
檜木手工筷DIY
也正因為農場環境非常健康,所以各式各樣的昆蟲、鳥類都來棲息──來到這裡,不但可以看到小白鷺、黃頭鷺、夜鷺,還能發現鳳頭倉鷹、黑枕藍鶲、領角鴞、黃嘴角鴞的蹤影,就連稀有的八色鳥也是常客,可說是最佳鳥類生態觀察站。此外,各項體驗活動也深刻展現農場特色,包括香草精油製作、自製檜木筷等,皆以農場資源為主軸,既充滿環保意識,又深富創意及趣味性。

場域特色

水果

東風花了8年,將原本像荒地的溪埔地、山坡果園,改造成現今的有機休閒農場。為了讓土壤恢復健康,以自然農法種植,停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經歷了十多年的自然淘汰過程,果園裡的柚子樹變少了,但存活下來的每一棵柚子樹,都長得高高壯壯。我們始終堅持提升農業價值要與環境保護共存,「尊重自然、平衡生態」才能讓萬物生長永續。經自然農法栽植與特地保留的荒地,讓各方生物都有生存空間,維持了生物多樣性,連稀有的八色鳥都來了!一切都是秉持著保護環境、生態的信念。

香藥染草

以柚子、香草植物為主題,從柚花疏花採摘、文旦柚採果的農事體驗,到精油提煉、手工皂DIY的加工活動,皆以農場主要生產為核心,富含知識性與趣味性;而利用檜木家具廢邊、再生循環製作的手工檜木筷製作,則富環保意識、又具手作創意,讓參與者能充分了解植物加工的多元化,以及對應用於生活的實用性。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958-7511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769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台北往宜蘭方向:
台北→國道五號→下羅東、五結交流道→右轉中山路 (台七丙線) →
左轉光榮路 (台九線) →左轉義成路三段→過丸山橋直行丸山路→
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台北 →北宜公路→羅東純精路(台九線) →右轉義成路三段→
過丸山橋直行丸山路→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2.花蓮往宜蘭方向:
花蓮→蘇澳(台九線) →冬山路→左轉義成路一段→八寶路→
左轉丸山路→直行中山路經中山橋直行→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