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嘗百草從產地「香」到餐桌

一畝田香草莊園

「一畝田香草莊園」占地約四分大,栽植20多種香草,隨特性不同,有網室有露天,即便沒有花兒爭艷、蜂蝶競逐,看似平凡的綠葉竟芳香襲人,蘊含消炎、抗過敏、殺菌等效用,不只看得到、聞得到還摸得到。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有廿年資歷的護理師王麗斐,從上百種香草中,選出最適合亞洲人的種類,作為手工皂、純露等護膚品,設計從產地到餐桌的相關遊程,不只好玩、好香,也好美味。

王麗斐的父親在麻豆經營知名閹雞城餐廳,食材源於自己養豬雞、種菜,默默推行食農教育。王麗斐從小耳濡目染,加上醫療背景使然,在接觸花草後,令她起心動念毅然辭去護理師,上演人生篇章中的香草天空。

(一級備用)各種香草作物都標示名稱與效用

王麗斐說,皮膚是人體第一道防線,理應好好呵護,但市面普遍都是添加香精的化學清潔用品,反造成負擔,她因此推廣天然手工皂,沁馨、消炎的香草成了首選,對皮膚有用的全都嘗試種,她最後選定20多種香草,有左手香、薰衣草、迷迭香、薄荷、香蜂草、萬壽菊、鴨舌癀、優盾草、尼基羅草、魚腥草、馬鞭草、廣藿香、土肉桂葉……等等。

農遊特色

香藥染草

「一畝田香草莊園」針對男女老幼,開發出手工皂、純露、乳液、精華液等系列商品,在臉書上闖出名聲一炮而紅,尤其深受異味性皮膚炎族群愛好,不僅提供自然舒壓的田園空間,還推動全方面香草類的食農教育。

 

王麗斐表示,希望一畝田能成為大家的心靈驛站,把香氛帶進每個人的生活,「歡迎喜愛自然、田園風光的客人來這放空,記下香草的好」。

 

一畝田採預約制,提供生態解說、純露敷臉、草磚DIY等。餐飲主打「就是要很香草!」,有8種香草主題茶品,以及誘人的香草冰淇淋,結合在地特色推出香草雞、魚腥草麵線等等。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63476869

地址

510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之11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