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顛覆對樹葡萄的酸澀印象 果寶歡酵有機農場

「嘉寶果」,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樹葡萄」,外界普遍認為又酸又澀,然而在「果寶歡酵有機農場」,經農場主人蔡明輝改良後,變得皮薄多汁,甜度可達16度,比柳丁還甜,完全顛覆大家對樹葡萄的刻板印象,吸引不少遊客悠閒在樹下乘涼野餐,想吃多少就摘多少,享受愜意午後。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果寶歡酵有機農場栽植面積達12公頃,是亞洲最大網室有機嘉寶果農場,友善土地不施化肥,有機栽植,綠草果樹欣欣共榮,現場提供農遊體驗,有專人導覽,推廣生態與食農教育。果園內的「歡酵教室」,指導親子DIY果醬、冰淇淋。若意猶未盡,也能到約一公里外的觀光工廠,免費參訪嘉實果的發酵、加工過程,至門市採購相關系列健康食品。

農場主人55歲蔡明輝,原本在台中製酒長達28年,十多年前接觸樹葡萄,訝異小小果實富含15種營養素,有益人體。於是專心研製嘉實果一條龍生產,加速從產地到餐桌流程,要帶給消費者最新鮮又健康的黑寶石。

蔡明輝說,樹葡萄原產地在巴西,跟葡萄不同種,和番石榴一樣屬桃金孃科,生長緩慢,至少九年才會成樹生果;對蟲害的抵抗力很強,很適合有機栽植。「友善大地,讓樹葡萄更貼近大眾。」

農遊特色

水果

農場目前栽4700株嘉實果,一年可採收10萬公斤進行加工。鮮果經三段式發酵後,最後僅保留一成的精華,製成果乾,過程繁瑣,以確保完整營養,且無化學添加物,兼顧美味和安心。小小樹葡萄因此進入健康食品市場,以其酵素液為基底,再次加工製成粉劑、錠劑、膠囊、康普茶,呈現多元態樣,相關商品多達40多樣。此外,還有果醬DIY,小朋友開心搗碎果實,開火熬煮飄香,還能現嘗冰淇淋、試飲果醋,還可攀索爬坡放放電,相當適合親子。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2991207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溪南巷9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