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安全採果遊山林 走入繽紛柑桔世界 阿發哥果園
自國道交流道下來後,往大湖方向走台三線,經過蜿蜒的山中小路,象徵柑桔的橘色招牌「阿發哥果園」便在眼前,可愛的橘阿夢跟灰色大水牛佇立在果園旁…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自國道交流道下來後,往大湖方向走台三線,經過蜿蜒的山中小路,象徵柑桔的橘色招牌「阿發哥果園」便在眼前,可愛的橘阿夢跟灰色大水牛佇立在果園旁,大小朋友邊採果邊嬉戲,玩得渾然忘我,豐富的農村景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大樹旁的乘涼區,更是時常可見遊客在此乘涼聊天,彷彿回到過去農村的榕樹下,居民總會在涼爽的午後時分來此乘涼,交流資訊及情感,感受到當時的悠閒美好生活。
阿發哥果園成立契機則是因為「阿發哥」阮玉發,因他在附近宮廟服務,街坊鄰居都親暱地稱他為阿發哥,因老伴突然去世,阿發哥的兒子、媳婦為轉移其注意力,接觸人群敞開心胸,便命名為阿發哥果園。一家子投入發展觀光果園十多年,除了在這裡可以吃到多種柑桔品種,重視環境生態,寓教娛樂兼具,並營造出像到朋友家作客般的親切氛圍,受到不少遊客青睞,時常有回流客呼朋引伴再到農場玩。

場域特色

水果

多樣柑桔品種任採 DIY果醬新鮮風味帶著走
為了讓遊客有更豐富的體驗,果園內種植的柑桔品種高達16種,像是椪柑、肚臍柑、佛利蒙柑、美人柑、砂糖橘、帝王柑、甜柳丁、茂谷、海梨、虎頭柑、金桔等,從常見的到少見的柑桔,應有盡有,不論甜度、酸度到風味皆有差異,讓大小朋友可以從中學習到柑桔相關知識及特性,以及適合生長的生態環境。

因品種眾多,每逢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產季期間,果園會規劃採果活動,遊客可將親手採下來的果實帶回家,也可以預訂DIY體驗製作果醬、蜜餞。此外,農場也以柑桔主題設計多種加工品,像是果醬、清潔劑等,週末還會販售西式糕點,讓遊客有得吃又有得玩,待上一整天都不膩。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8-529-392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四份51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