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景簇、果實纍纍的優美莊園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在台灣頗富盛名的「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成立於2001年。創辦人張國禎原本在「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擔任梅峰農場經營組長兼春陽分場主任,從事無毒草莓、蔬菜種苗的培育推廣工作…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在台灣頗富盛名的「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成立於2001年。創辦人張國禎原本在「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擔任梅峰農場經營組長兼春陽分場主任,從事無毒草莓、蔬菜種苗的培育推廣工作。由於深感台灣農業技術仍有極大進步空間,於是在不惑之年毅然放棄公職,並投注新台幣600萬在埔里近郊租下約15畝的農地,以自己熟悉的花卉與蔬菜種苗培育起家,就此開啟「台一種苗場」的序幕。經過多年努力,他以深厚的技術底子,將台灣種苗業一步步推向自動化生產;而「台一」也隨之逐步壯大,從一個小小的種苗場,發展成為一個擁有苗場、休閒農場、園藝公司、民宿、餐廳、星級飯店的大型事業體。

24-01
24-02
來到「台一」,很難不被它優美的空間環境所打動,園區內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讓人目不暇給,而以自家產物入菜的花卉料理,更是農場一大亮點。加上還有在溫室內以高架種植的草莓、番茄、百香果等高品質新鮮水果,也因此,多年來,天天都吸引大批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遊客到此「朝聖」,體驗充滿「花果魅力」的台灣農莊之旅。

場域特色

花卉

來到「台一」,很難不被它優美的空間環境所打動,園區內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讓人目不暇給,而以自家產物入菜的花卉料理,更是農場一大亮點。

水果

在廣大的農場園區內設有各類水果專區,並設置溫室、以高架種植不同水果。例如番茄品種分為玉女、夏越、金珠及橙蜜香等;草莓品種分為豐香、香水及蜜香等;百香果品種則分為台農一號、滿天星及黃金等。除了專業栽植、講求技術,並且在「安心、健康、無毒」的理念下進行培育及生產,也因此,所產出的水果品質穩定、極具口碑。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299-7848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交通

◎開車前往
1.國道三號→霧峰系統214K→接國道六號→至埔里終點端處出口下→左轉台14線往霧社方向→下出口約3分鐘抵達。
2.花蓮太魯閣入山→往合歡山方向行駛→經清境農場→經霧社→經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接台14線西行下山,沿著指標即可到達。總行程約4小時。

◎大眾運輸
1.台灣高鐵-南投客運:
於高鐵台中烏日站下站至1樓5號出口處客運轉運站搭乘南投客運,經國道6號直達至埔里車站;再轉搭南投客運往清境霧社路線,中途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下車。
2.埔里車站→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住宿本農場可接受預約免費接駁服務,請於訂房時預約車次,因車次有限,預約額滿為止。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 埔里車站,發車時間:09:00、11:00、14:00
埔里車站 →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接駁時間09:15、11:15、14:15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