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向陽咖啡莊園的園主是一對年輕夫妻林言謙與彭婕汝。 92向陽咖啡莊園

1999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震倒國姓鄉所有檳榔樹,連地貌都變了。半年後,林言謙在九份二山災區發現一株植物新長出,得知是咖啡樹之後,回家跟父親商量,父親認為這是天意,於是他決心轉型種咖啡。

場域特色

2000年林言謙種下國姓鄉的第一株咖啡樹,2004年號召鄉親成立國姓鄉第一個咖啡產銷班,開始量化製作咖啡豆,三年後終於生產出在地種植、在地烘焙,而且大家都滿意的咖啡,逐漸打響國姓精品咖啡名號。

每個地方的咖啡,都有自己的地域風味。由於國姓鄉肥沃土壤及高海拔的生長環境,造就咖啡獨特的醇香,具有多層次的水果甜香。向陽咖啡生長在海拔800至1000公尺的九份二山,前置的育種以有機菌種栽培管理,再以人工採收果實;之後的篩選與烘焙,以科學數據控管後製處理。2015年拿下美國精品咖啡協會CQI評鑑亞洲第一名,同年又獲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特等獎,2018至2021年在南投縣咖啡評鑑中連獲特等獎、頭等獎。

農遊特色

咖啡

向陽咖啡以不同方式處理產生各種風味,例如水洗豆風味純淨明亮,散發果味;蜜處理豆採摘後保留外層果膠,味道香甜層次豐富;日曬豆口感滑順微帶酒香;黃金圓豆則以手工精挑6%珍稀圓豆,散發的是堅果味。

國姓的冠軍咖啡,也有單品黑咖啡與花式咖啡的選擇,莊園附近規劃咖啡體驗區,種植藝妓咖啡、阿拉比卡等品種的咖啡樹,並且以咖啡產業搭配客家文化,由園主導覽,帶領遊客從咖啡樹開始認識咖啡。此外,莊園推出咖啡豆相框、咖啡凍等DIY活動,還規劃咖啡豆烘焙體驗,有如爆米花的古早烤豆法,會發出「啵啵」的聲音相當有趣。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4 9272 1430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206之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