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肉桂林的自然饗宴 探索生態園區之樂

順福天然農場

這是由一對夫妻陳耀南、鄒碧鑾,打造出特殊景觀的「279農場」農場位於田中鎮復興路279巷,沿著濁水溪支流八堡圳溝,濁水溪特有的黑色肥沃泥水,孕育出1000餘棵「臺灣土肉桂」及各類香藥草植物。

場域介紹

大家平常喝的咖啡、麵包,許多都摻有肉桂成分,但並不曉得彰化田中有一處推廣土肉桂的基地熱情大姊鄒碧鑾手拿袋子走到土肉桂園,拿剪刀採摘樹葉後,一片片傳遞給遊客們,每人手握著肉桂葉輕輕搓揉後,貼緊鼻子就能聞淡淡肉桂香氣,腦門瞬間通暢的感覺接著告訴大家如何友善種植的理念,如何提煉成天然精露的過程,在這片健康果園裡,可說到處都是寶,裏頭有台灣土肉桂樹、沙莉橄欖、巨大萊姆果、紅寶石、佛手柑
場域簡介4
六級產業特色2
經由林務局、陽明醫學院進行研究,土肉桂的葉子蒸餾之純露與精油,化驗後確認是優良成分;而純露和精油調配的防蚊系列,亦經陽明醫大試驗認證,最後變成一罐罐市面防蚊效果最好的天然產品,透過萃取技術,讓農產品轉換保存方式,也提高了農民的收益。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這裡有一項必參與的體驗遊程,透過聞、看、觸、味,感受香草植物的能量,認識各類植物葉片,並選出三種香草調出專屬自己的香草茶包,現場可沖泡、品嘗,享受自然中的寧靜與慢活。

找出身體的穴道輕輕擦點精油,或是調配成一杯冰涼的土肉桂酵醋,喝下去對身體也很好;另外還有防蚊液、洗髮精以及護手霜等伴手小物,可以買回去跟家人分享。其實有不少芳療師前往這裡取經,所以要來體驗得先預約才能享受最好的遊程唷!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9-716-469

地址

520彰化縣田中鎮復興路149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