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森里山 親山望海回歸自然 最知性感性的旅程

這裡提供遊客一個接近自然,無污染的環境,加上以水晶缽、頌缽、鑼、鼓等,在園區的步道上沿途創作出五套生活儀式的演出,一直都是「馥森里山」最著名的行程,還有視野遼闊的山頂里山之眼下午茶,跟義式午餐、法式無菜單料理等眾多選擇。

場域介紹

國際知名的馥蘭朵團隊,在2020年六月以里山藝境一日遊對外營運,2021年二月起開放一泊三食住宿行程。當地無污染的環境,在螢火蟲季,可以欣賞到滿山谷的螢火蟲,山頂的咖啡館,有極佳的展望,可以遠眺龜山島,不論晴雨,各有不同風景。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加上東北角迎著東北季風,潮濕多雨的環境,讓園區擁有多種蕨類植物。這種上古世紀就已經存在的植物,曾經雄霸地球,目前台灣擁有八百種以上的蕨類,在世界上可說是非常難得的,因此「馥森里山」在里山藝境行程聞名之後,又開發出蕨類之旅這套豐富的行程,上午在園區導覽,午餐後還安排鄰近的淡蘭古道,繼續欣賞蕨類動人的生態,還能享用山林中的下午茶,相當超值。

農遊特色

觀賞作物

馥森里山在佔地20多公頃的山林中,只開發了非常少部分的區域,希望提供一個接近自然、無污染的環境給來此的遊客。

蕨類的導覽是近期新增的行程,園區地處東北角,環境潮濕多雨,是蕨類植物的絕佳生長環境。走一趟蕨類導覽的行程,你會知道小小的台灣就有高達八百多種的蕨類,而整個歐洲大陸才一百五十幾種,北美洲也才四百多種。手作DIY的部分,有手工香皂、蕨類盆栽、苔球等。

除了園區的餐廳之外,參加蕨類導覽行程,還能享用一場以當季新鮮蔬果和海鮮,在山林溪水邊,有著自然素材陳列佈置的下午茶饗宴。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3-977-2168

地址

 261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F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