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的體驗 星級主廚的指定食材 香草野園

位於桃園大溪中庄的「香草野園」,主要種植櫛瓜、韭菜與香草作物,農場外觀低調不起眼,卻是許多星級餐廳主廚指定合作的食材產地……

場域介紹

香草野園由林家三兄弟創立,三人皆有國外工作讀書經驗,兄弟分工負責農業技術或加工商品等,老三林詹梃負責行銷與整合在地資源,各自發揮專長,如今三兄弟的夢想已成長為8公頃土地的農場。

中寮島盛產的韭菜,也是香草野園生產主力。一般種植韭菜重農藥與肥料,對生態與環境造成傷害,因此香草野園從自身種植有機韭菜做起,起帶頭作用,透過分享種植技術協助在地轉型,進而帶動當地走向有機專業韭菜生產區。

 

 

香草野園創立有機農場以來,種植了奧勒岡、迷迭香、薰衣草、天竺葵及8種薄荷香草、食用花卉、蔬果等作物已打開各大連鎖通路,尤其是產量最大宗的櫛瓜,有白色、青綠色、橘色等5種不同顏色,還有圓形櫛瓜,高品質獲得許多米其林星級、義大利紅蝦評鑑的餐廳主廚肯定。

農遊特色

蔬菜

香草野園結合農場特色、在地故事與周遭景點,有多樣的農遊行程。體驗農事採收方面,全年皆可體驗收割韭菜,6、7月為櫛瓜,8、9月有小黃瓜,12月至翌年4月可採收草莓。

與在地多家青農農場合辦的活動,從產地到餐桌帶遊客認識食材來源,推廣食農教育的同時,也介紹地方特色。導覽農場後,進行農事採收體驗,自製韭菜青醬,提供香草佛卡夏麵包搭配品嚐。

活動精彩之處為料理體驗享用季節特餐,菜色包括櫛瓜濃湯、香草歐姆蛋、清蒸風味鱸魚、香草飯、季節時蔬及香草茶,現場烹煮新鮮的在地食材。特別的是,這些料理作法是邀請合作的餐廳主廚所傳授。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389-5342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中庄下坎20之3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