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海水孕育的米其林鮮滋味 長盈海味屋

「長盈海味屋」位於北門三寮灣,質樸的鄉村景觀,以及自家運用純海水養殖的魚蝦,並因料理手法呈現優質食材原味,於2022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值得美食愛好者來試試。

場域介紹

為了「養好一尾魚」而不是只想「養活一尾魚」,一般養殖池一年中約有11個月在養魚,但長盈海味屋都只養5、6個月,魚撈起後就開始「養水」,投入益生菌與微生物,分解殘留汙染物質。排水後接著「養地」,讓池子運用陽光殺菌曝曬2個月,待殺菌完畢後再度引海水進池,再等2個月「養水」才投入魚苗。

006長盈海味屋、旭海安溯水產不只自己養魚,也帶領許多水產相關科系年輕學子一起,用專業養魚
010長盈海味屋第三代謝佳歆,剛剛大學畢業,青年回鄉推廣食農教育001

「長盈海味屋」阿公黃碧田研發虱目魚香腸、虱目魚一夜干、黑糖粉粿等食材,第二代弟弟黃國良成立「旭海安溯水產有限公司」認真養魚,接著由第二代姐姐黃澐卿經營並加入「田媽媽」,靠著美味逐漸打響名號,近年則由年僅20出頭的第三代謝佳歆登場。母女二人常滿臉親切笑容,口碑極好。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第一招牌是虱目魚香腸。將刺多的魚背肉細細絞碎與槌打後,再與豬絞肉一起混合灌製,讓原本惱人的虱目魚刺與豬肉脂肪結合成極有口感且滑順的香腸,大受好評。

其次是「虱目魚菲力」。這是位於魚背上方經常接受日照部位,顏色深黑有嚼勁,一般是油炸,「長盈海味屋」則是小火慢煎,又香又鮮甜。

黑糖粉粿更是不敗招牌,選用100%以天然食材磨製的地瓜粉並小火手炒二號砂糖與黑糖,連續2個小時不停,直到香氣四溢後再加水熬煮8小時,最後搭配挫冰與黑糖,入口QQ甜甜冰冰涼涼,非常迷人。

這幾年更受歡迎的是「元氣飲」,以500斤虱目魚骨加上8隻全雞,如熬雞精般把精華都熬出,入口都是膠原蛋白與清甜。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817-0810

地址

727台南市北門區慈安里484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